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验·抗疫进行时】“疫”起,春来,实验高一精彩向未来
2022-03-10 15:37: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3月4日,农历新年二月二,春天如约而至,疫情却突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实验中学高一年级迅速响应,落实宋彬校长疫情防控会议指示,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师生同心,家校合力,迎战疫情。
“疫”起相约
  “疫”起相约,快速启动线上课堂。高一年级积极做好居家学生的安抚工作,明确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建立教务处、学生处、年级主任到班主任的监管体系,保证课程有序高效。
“疫”起合作
  “疫”起合作,以真情战疫情。全体高一任课教师、班主任在和景志主任带领下,把工作做实做细,全情付出。关注学习也关注健康,班主任每天带领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加强与家长的沟通,随时反馈课堂学习情况;任课教师注重激发学生兴趣,细化作业批改,线上的欢声笑语与师生互动更胜线下。
“疫”起成长
  “疫”起成长,用新观斗新冠。疫情反复,是挑战,也是机遇。高一年级在常规教学管理之上,也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学生线上小组合作,自主管理,把副校长韩俊峰的“小组合作学习”理念延伸到了线上,从体温监测到核酸统计,从组织自习到考勤管理,从学科长讲题答疑到小组长激励鼓舞士气,孩子们收获了进步的喜悦,也让家长看到了不一样的成长。
  教育是立足当下,而面向未来的,在新高考改革与新冠疫情交织影响下,引导学生从文化观念、价值观、生活方式等方面去积极应对,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险阻,才能为未来三年乃至学生的终身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共创后疫情时代的美好世界。让我们一起变生活为教育,化危机为契机,一起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