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做实践,笃行不怠落“双减”——通化市第十三中学落实“双减”社会实践总动员
2022-01-27 13:04:00
通化市第十三中学
  踏着2022年新年的鼓点,“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如期而至。为了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通化市第十三中学秉承“重德·崇优”的办学理念,利用寒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十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靖宇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通化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通化是一座英雄辈出、薪火相传的红色之城。


  在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同学们仔细观看了杨靖宇烈士和东北抗日联军图片展,聆听了讲解员精彩介绍,重温了先烈们那段壮怀激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动人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在向学生诉说着杨靖宇将军革命之不易、品质之伟大、精神之崇高! 







  今天,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的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家、为民族献身的革命烈士。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向烈士学习的信心,并表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十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二
走进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
感受文化魅力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本教科书。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我国历史、科技发展,探寻家乡文化精髓,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继续深入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通化市第十三中学部分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来到通化市博物馆,开展了以“走进历史殿堂,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悠悠历史长河中沉淀的精美绝伦的文明画卷,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文明起源过程中凝结的劳动人民的智慧更是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璀璨的古代文明彰显着家乡的文化底蕴,同学们不仅为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而且也将用实际行动做最好的自己,做向上的十三中人!为通化历史书写新的辉煌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十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走进消防救援支队,增强消防意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安全知识,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部分同学走进了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参观中,消防员细致的介绍了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消防装备,了解了这些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后。同学们还坐上了威风凛凛的消防车,纷纷表示:“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员!
十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四
参观修正药业博物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为了拓展学生眼界,丰富学生阅历,进一步了解家乡医药文化,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来到了通化市修正药业博物馆进行学习观摩。








  修正药业博物馆是修正药业集团设立的一座现代化大型博物馆,博物馆深入打造修正特色的企业文化,展示企业发展20余年的辉煌历程。修正博物馆不只是通化市医药工业发展图景的展示窗口,也是爱国主义教育、中华医药传统文化教育、计量文化知识普及教育的基地。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收获良多,不仅了解了修正集团的历史,而且知道了修正集团的核心定位——专注做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不仅感受到了修正人艰苦创业的精神,而且被修正人“诚心”的信念所深深折服。
十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五
走进通天酒业博物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为了拓展学生们的知识视野,丰富课外知识,十三中的学生来到了家乡知名企业—通天酒业。
  通天酒业公司厂区占地面积58,000平方米,葡萄基地万余亩,拥有一流的葡萄酒生产线,年生产能力39000吨,是中国葡萄酒行业十大品牌之一。

  通化市不仅被称为中国医药城,也被称为中国葡萄酒城。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葡萄酒的生产及制作工艺,感受到了中国葡萄酒的文化内涵。欣欣向荣的十三中学子们,为我们的家乡的葡萄酒点赞,为我们的大美通化点赞!
  通化市第十三中学的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启了他们“双减”后的首个寒假生活!美好的假期不再被内卷的环境所裹挟,孩子的生活中不再只有学习,行走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