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原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22年招生指南
2022-05-22 18:14:00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学校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学校始建于2001年,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2002年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校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术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光机电算专业优势明显,重点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中科院院士姚建铨、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先后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吉林省文明校园”“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22年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是省内唯一立项单位。
  学校坐落在吉林省新兴支柱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所在的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校园总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余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环境优雅、设施齐备,是一所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
 
 
  2022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I类)第16位
  全国电子通讯类民办大学中排名第1位
  吉林省民办大学排名(I类)第2位
  全国优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
  吉林省文明校园
  全国民办高校唯一一所电子科技类大学
  历史沿革
  1958年
  中国科学院创办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为主要创始人。
  1998年5月
  民营企业家长春中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昭先生捐资30万元,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现长春理工大学)设立了“建昭育才”奖学基金,用于奖励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
  2001年4月
  长春中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合作创办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王建昭先生当选为学院董事长。
  2001年9月
  博才校区竣工并投入使用2002年5月 随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2004年4月
  教育局确认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为独立学院。
  2005年8月
  王大珩院士莅临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并与领导、教职工亲切交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06年4月
  位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新路399号的达新校区奠基,同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2008年6月
  孔子像在达新校区落成。学校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暨吉林省孔子学会国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我院成为唯一所被授予国学教育基地的吉林省属民办高校。
  2009年4月
  姚建铨院士受聘名誉院长。
  2014年9月
  位于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的学理新校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2018年9月
  学校聘任姜会林院士为名誉院长。
  2019年10月
  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毕。
  2020年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经教育部同意转设并更名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教学科研
  培养体系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强身体、筑理想、重能力"的三维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已任,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专业有水平、个性有发展、素质有提升、就业有质量”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全力帮助学生实现学习者“学习成就梦想"的美好愿景。
  学校以“一载体。双轨道,三融合、四联动、五共享"的“12345”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双轨井行,通识与专业、专业与职业、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产、学、研、创”四位一体联动式发展,专业发展、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教学生产设备、管理体系校企双方共享共建,形成了具有特色鲜明的“12345”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校企合作 
  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春长光精密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华为-讯方有限公司、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中软国际等50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现代产业学院、工程师班、订单班、卓越工程师班、就业基地等多种合作方式。
  科 研 
  学校立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平台建设,重视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先后成立了“四大产业学院”,努力搭建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立项省级“金课”2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其中大学外语救学部获得吉林省“金课”特等奖,国家级第11名。近5年,学校获批各类科研立项项目189项,累计科研经费到款1138万元;发表论文1399篇,出版学术著作41部;获得授权专利248项;立项建设省级科研基地6个;启动校科技创新基金项目329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96项,授权专利居吉林省民办本科院校前列。
  个性培养
  学校深度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倾心助力学生个性教育成长。根据学生的兴趣、专长不同,始终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实践精神,精心搭建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成长平台,努力满足学生各类成才需求。
  考研
  对于有志于毕业后想读研继续深造的学生,以“长电考研文化”为核心,为学生在学习、生活、意志品质等多方面、多角度搭建了立体式的服务平台,考研率名列同类院校前列,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率达到了30%,多名学生被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及国外名校录取。被吉林农业大学等十余所学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
  学科竞赛
  学校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联盟”,给学生提供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提供全方位帮助与指导,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孵化,近二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大学生机务人大赛、蓝桥杯大赛、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光电设计大赛等获得1288项国家、省级奖项,全校超过60%学生参与了各级各类赛事,学生创新能力得到了培养。
  职业技能培训
  学校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志于提升职业技能的学生,我们鼓励支持学生在校期间考取职业技能证书,拓展培养范围,拓宽培养渠道,建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站》等60余种职业技能认证;对有志于毕业 后考公务员或国家电网等单位的学生,我们引入高水平、专业化的团队,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对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我们为学生提供了到美国、韩国等国家进行短期交流、联合培养及读研深造的平台。
  绿色智慧的校园生活 
  学校建有现代化图书馆、环保体育场、智能化公寓、五星级食堂等,采用节能创新科技,实现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路灯照明系统、无线wifi网络校园全覆盖。完善的教学条件和硬件设施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
  现代化图书馆 
  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阅览环境优美。馆藏图书总量近90万余册,中文电子图书近30余万册,外文电子图书近3万余册,全书库实现智能电子阅览。
  智能化阳光公寓
  学校为大学生寝室提供多元化生活设施,配备绿色健康直饮水机、太阳能热水器,智能饮料售卖机等。
  五星级特色食堂 
  学校开设2所五星级师生食堂,并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专有食堂。菜系风味多样化(川菜、粤菜、鲁菜、闽菜、东北菜),在保证营养健康的前提下力求味道可口、价格实惠。
  环保型综合体育场
  学校各类体育场均采用最新环保材料铺设,全面满足学生健康运动需求。
  便捷式生活服务
  学校设有各类科技化生活服务设施,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保障。
  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理念,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邦家书艺苑”等校园文化场所;精心打造科技文化艺术节、书画大赛、演讲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系列学生活动品牌;围绕“绿色校园”、“书香校园”等校园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目前成立有光电科技协会、电子创新协会、航模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沙盘协会、心语志愿者协会、英语协会配音协会、绘画协会、魔术协会、尤克里里协会、篮球协会、排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秉文国学社、文学社、书法社、华服社、国漫社、日语社、长电梦羽社、BMD滑板社、AST轮滑社等46个优秀学生社团。校园文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学生全方位锻炼提升、展示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校园文化场所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理念,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邦家书艺苑”等校园文化场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校园文化艺术节
  学校每年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包含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特色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鼓励学生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每年逾50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
  入学军训 
  每年秋季开学,学校组织严格的新生军训,通过军训使学生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为大学求学生涯打下坚实的思想和心理基础。
  大学生社团活动
  大学生社团秉承着“服务”“创新”“发展”的精神文化,致力于为同学服务,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包含光电科技协会、电子创新协会、航模协会、沙盘协会、乒乓球协会、配音协会、英语协会、尤克里里协会、心语志愿者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绘画协会、魔术协会、篮球协会、排球协会、华服社、秉文国学社、文学社、国漫社、书法社、长电梦羽社团、BMD滑板社、AST轮滑社、日语社等46个社团,有2000余在校生参加。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
  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有益于学生思想品格塑造的志愿者活动,包括世界级体育赛事、国家级展览等,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基层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奖励资助
  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助力每一位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设有完善的奖励和资助体系,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奖助学金。同时学校设立“新生绿色通道”,通过勤工助学、学业资助、优秀奖励、困难补助、助学贷款等资助奖励体系,帮助有困难的你、奖励有成绩的你、鼓励有梦想的你,助力每一位长电学子实现人生理想。
  国家级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奖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建昭基金奖学金、企业奖学金
  学生未来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校精心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校授课,开展考公、考研、参军入伍等就业指导讲座。同时为每名学生从新生入学开始即建立就业指导档案,一对一指导学生成才就业。学校大力推广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打造“彩虹桥”就业直通车项目,并积极组织省内外校企合作单位、世界500强企业、国企、央企等重点企业进校招聘。每年通过开展校园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达2万+,毕业生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年薪8万+占60%、世界500强就业率占7%、公务员就业率占5%、自主创业率占3%、基层就业率(“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国企机关单位)占8%、毕业生考 研率占8%。
  报考长电六大理由
  No01 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光电、 电子通讯类位列第一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学校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术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光机电算专业优势明显,文经管艺专业特色突出,重点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应用型理工类院校,是全国民办高校唯一所电子科技类大学,在全国电子通讯类民办大学中排名第一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业排名位列全国前三,是全省同类专业中唯一一个六星级专业。
  No02 院士引领,专家带头,师资团队实力雄厚
  “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中科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先后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博士引进”、“双师培养”、组建学科团队等措施,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现已形成了一支以姚建铨院士、姜会林院士为引领、学校自有教师和长春理工大学选派教师为主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具有高级专业学历的教师占比52%,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69%。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省级拔尖人才、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优秀团队。
  No03 学校历史底蕴丰厚,深受家长社会认可
  学校始建于2001年,原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建校20年来,在“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院士的科学精神的感召下,学校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和创新办学模式、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集“光机电算工科优势专业、产学研创融合发展、以‘光电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于一体的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依托长春理工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实现弯道超车的新路。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4万余人。毕业生遍布国内外,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以“创新实践能力强、整体素质高”备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青睐。
  No04 聚力产教融合,培养社会急需高素质人才学校积极探索人才
  培养新模式,坚持产教融合,着力打造集产、学、研、创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与行业企业先后共建多个现代产业学院。此外,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与企业共建定制、订单班,向企业定向输送专业人才。同时,学校建有多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先后与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百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校积极打造“彩虹桥”就业直通车项目,通过就业服务平台,积极组织省内外校企合作单位,世界500强企业、国企、央企等重点企业进校招聘。每年通过开展校园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No05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注重地培养全面素质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强身体、筑理想、重能力”的三维人才培养体系,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邦家书艺苑”、“崇德讲堂”等校园文化场所 精心打造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系列学生活动品牌;近百个优秀学生社团围绕“光电精神”“书香校园”等校园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南狮”舞进北方、高校助力冬奥等学生社团活动广受海内外新闻媒体关注。校园文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学生全方位锻炼、提升、展示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No06 学习生活条件优越,校园园环境和谐优美
  “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全方位的保障 校园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环境幽雅、设施齐备,是一所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学校建有现代化实验室、智慧教室、多功能图书馆、标准田径场、智能化公寓、五星级食堂等,采用节能创新科技,实现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供应热水、太阳能路灯照明系统、无线wifi网络校园全覆盖。全天候热水、冬天暖气、夏天空调,完善的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优秀校友
  潘一杭
  毕业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吉林万通集团副总裁
  荣誉:获“通化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兼任通化市人大代表。
  寄语: 校园中的每一片树叶,都记载着我们的成长;校园中的每一朵鲜花,都记录着我们的笑脸。母校,就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张宝成
  毕业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北京金成太和广告有限公司集团项目总监职务(执行董事)
  寄语:沐风雨,育桃李,感恩母校无限情;迎朝阳,迈征程,建设祖国铸辉煌!
  王珍珍
  毕业专业: 会计学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中国工商银行
  寄语: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吴建峰
  毕业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就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英威腾光伏执行总裁。
  寄语:我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
  齐浩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室任高级主管。
  寄语:学校的每一个教室,每一张课桌,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个石子都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唐成录
  毕业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敏华控股集团,任职市场总监。
  寄语:一片树叶,一滴水珠都是母校最美丽的风景。在这里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会常回家看看!
  孙惋萧
  毕业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苹果公司上海分公司。
  寄语:二十年风雨沧桑,培育出万千栋梁,感谢你--我的母校!
  王淑娟
  毕业专业:自动化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北京鸿远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寄语:感谢您,我的母校!是您赠予我渊博的知识,是您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是您让我尝到友情的甘露!
  张添威
  毕业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吉林银行支行副行长。
  寄语:在我高兴的时候,母校就像阳光,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学校就像繁星,在我人生走向黑暗的时候,母校点明了一个又一个的路灯,让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感谢母校,各位老师多年的培养!
  刘静
  毕业专业:自动化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技术专家。
  寄语:得您的怀抱最温暖!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祝福我的母校!
  綦艳博
  毕业专业:广告学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字节跳动商业化本地直营小组组长。
  寄语:感谢母校,给我知识;感谢母校,伴我成长!
  刘昀忱
  毕业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吉林大学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担任电气工程师。
  荣誉:2018年,经过层层选拔,参与我国第35次南极科考工作。
  寄语:母校,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毕克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位: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后。
  寄语:为梦想而努力,年轻而开怀的四年在我们心里是“幸福岁月”,永远不会被忘掉!谢谢您,我的母校!
  庞宗光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中国兵器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担任北斗事业部软件工程师。
  寄语:长电,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心中!
  衣佳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航天五院,副处级干部。
  寄语: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坎坷,是你陪我一同走过。母校,谢谢您!
  赵上勇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清华大学,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寄语:在长电生活、学习了四年,您就像我的另一个家,给我家一般的温暖,真心祝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马先凯
  毕业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中国民用航空局无人机教员、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会员。
  寄语:长电,谢谢您,感恩您的宽容和智慧,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母校,衷心的祝福您蒸蒸日上、灿烂辉煌!
  刘显著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长春理工大学,攻读博士主要从事天地一体化网络、高速激光通信技术、激光医学技术研究。
  寄语:母校,你留给我的,是美丽的记忆,带着幻想,我将顺利地走过挫折,走过烦恼,走向美好的未来!
  畅江
  毕业专业:自动化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山西大学,讲师。
  寄语:在校学习四年以来,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图书资源,以及优越的实习机会。感谢母校,感恩长电!
  刘劲芸
  毕业专业:通信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华北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担任《单片机原理》和《微型计算机接口技术》等专业课教学。
  寄语:忘不了学校的每一处土地,忘不了学校的每一处笑声,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们为荣!
  杨道奇
  毕业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美国硅谷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
  寄语: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
  闫安
  毕业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长春广播电视台,任工程师。
  寄语:母校,您在我们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朱乐
  毕业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就业单位及职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任工程师。
  寄语:二十年的辛勤教诲,如春风化雨,浇灌出无数璀璨艳丽之花。愿长电永远蒸蒸日上!
  热点问答
  1.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的考研率和就业率多年来位居吉林省同类院校前列。年平均考研率在8%左右,光电科学学院能达到30%左右,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先后与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年平均就业率为95.48%,年薪8万+就业率60%以上。
  2.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通过实施“本科合格评估、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凸显学校特色”的三大任务,形成了以光机电算工科优势专业特色;“产、学、研、创”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以“光电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特色的三大办学特色。
  3.学校在培养学生素质上有无特色?
  答:学校践行“强身体、筑理想、重能力”的三维人才培养指导思想,推行“一专多能”,构建技能和职业资格培训体系,实现专业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素质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学生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
  4.学校是什么样的人才培养模式?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强身体、筑理想、重能力”的三维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专业有水平、个性有发展、素质有提升、就业有质量”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全力帮助学生实现“学习成就梦想”的美好愿景。学校以“一载体、双轨道、三融合、四联动、五共享”的“12345”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双轨并行,通识与专业,专业与职业、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产、学、研、创”四位一体联动式发展,专业发展、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教学生产设备,管理体系校企双方共享共建,形成了具有特色鲜明的“12345”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5.学校的学习环境怎么样?
  答: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美为出发点,着力打造近万平方米校内实习实训空间,建有各类实验室125个,部分实验室配置处于省内领先水平。以高标准建设图书馆和校史馆,精心打造集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素质教育基地,被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授予“书香大学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6.报到后能否转专业?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在入校一学年结束内可以申请调整专业,转专业具体规定如下:新生入学一年,学年考试综合成绩前5%(按同年级本专业总人数计算),可以申请重新选择专业。
  7.学校住宿条件怎样?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公寓实行公寓化管理。标准化学生公寓,每人一个独立衣柜及书桌。楼内设有开水供应点、自助洗衣机、自助吹风机等设施,全方位保障学生生活条件。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省标准化大学生公寓”。
  8.贵校的哪个专业更热门?如何选择专业?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专业的设置都是经过对人才市场的供需状况进行深入的考察与分析后开设的。所招生专业均为目前社会面就业热门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理想来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9.学校的招生录取原则?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凡成绩高于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投档线并被投档到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的考生均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各专业间无专业级差。
  10.师资力量如何?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博士引进”“双师培养”、组建学科团队等措施,现已形成了一支以姚建铨院士、姜会林院士为引领、学校自有教师和长春理工大学选派教师为主、以兼职教师为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教师占比52%,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69%。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省级拔尖人才,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优秀团队。
  11.家庭经济状况不佳,想了解学校资困助学政策?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且有完善的奖励和资助体系,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奖助学金及校内奖学金。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还设立“新生绿色通道”,学生通过在户籍所在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勒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保证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详情请看前页奖励资助)
  12.学校地理位置怎么样,校园内生活设施怎样?
  答:学校坐落在吉林省新兴支柱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所在的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与中国中车生产基地毗邻,校园总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余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环境优雅,设施齐备,是一所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 学校建有现代化图书馆,标准田径场、智能化公寓、五星级食堂等,采用节能创新科技,实行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路灯照明、无线网络全校园覆盖。完善的教学条件和硬件设施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13.学校录取批次?
  答: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吉林省艺术类在第一批A段录取,普通文理类在第二批A段录取,其他省市录取批次按照各省市本科录取批次录取。欢迎报考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2022年分省、分专业预招生来源计划表
2021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统计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