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舒兰十八中·精进教育·升旗仪式】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
2022-09-02 14:13:00
舒兰市第十八中学校
秋实有梦,从春华开始。涓流有梦,从大海开始。
未来有梦,从现在开始。我们有梦,从这里开始。
今天,我们站在这庄严的广场,隆重举行开学第三周升旗仪式。
此时此刻,我们志气高昂,心潮澎湃。
朗读誓词、升国旗奏唱国歌
本周总校区担任升旗任务的是高二三班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高三校区担任升旗任务的是高三四班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主持人:黄子育
升旗仪式主持人:赵俊男
  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
  这个日子,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更不会忘记。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再到“抗战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终于取得百年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的伟大转折。那是近100年来积贫积强的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胜利,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带班领导晨会总结
总校带班领导:赵红副书记晨会总结
高三校区带班领导:刘兴军主任晨会总结
  八月丹桂香,秋季丰收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三周。一日之季在于晨,迎着旭日我们举行升旗仪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7周年。77年的时间,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富强,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如今十七八的你们可准备好了接下这个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发愤努力读书?再说自己还小!不要再说自己还是学生,只有立下鸿鹄志,将来才能有所作为。今年已经有00后的年轻教师入职了,作为05后的你们,距离步入社会还有几年?你是否已经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做好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准备?新一周又开始了,你又将会以什么样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上一周,全校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积极参加集体备课,积极走进课堂听课,积极实践课堂教学新模式,积极落实“读、议、展、讲、练”五步教学法,尤其是几位优秀的教师出的几节引路课,她们认真备课、认真准备为推进我校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做出了贡献。
  上一周,我们高一高二一共20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无论是早自习还是上午上课,无论是午休还是下午上课,无论是晚休还是晚放后,都在班级或宿舍陪伴学生,一起就餐、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休息,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倾情地付出也收获了学生满满的爱。
  上一周我们全体同学学习状态日日精进,从6:10就开始的早自习晨读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读古诗、读英语,背单词,背学和科题片知识点,在不断进步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这些也都从同学们的成长励志册中看出了进步。 
  上一周我们的学科组长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为学生提前准备好早自习晨读的内容,以题篇的形式下发,让同学们能够及时总结前一天的知识点,对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初步的预习。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下了基础。
  一周七天的时间,看到全校师生都能够日日精进,人人精彩,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蒸蒸日上,加快了学校的发展步伐,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师生齐努力,让我们这驾奔赴未来的动车在高考那一站能够有一个惊天逆转,突破自己,达到人生理想的高度。
表彰优秀班级及小组
高三精进文明小组
高三精进文明班
高三星级文明寝室
高二精进文明班级
高一精进文明班
高一精进小组
高二精进小组
高一高二星级文明寝室
  每天早上,伴着黎明的阳光,我们应该告诉自己:今天是全新的一天,是充满希望的一天,今天的我已不是昨天的我,今天的我应该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应该带着自己的梦想奔跑在青春的路上。
  让我们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发愤图强,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伟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