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舒兰十八中·精进教育】团结和谐促奋进|守正创新图发展|期初工作纪实
2022-09-02 13:46:00
舒兰市第十八中学校
  和着八月桂花的馨香,伴着开学的脚步轻朗,舒兰市第十八中学校全体教师度过一个短暂又充实的假期后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新学年。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条不紊,舒兰市第十八中学全校教工例会在高三校区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赵红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着正装出席。
会议第一项
  01.王永吉副校长布置本学期安全防疫重点工作
  王永吉副校长指出新学期我们必须继续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不放松,做好日常规工作的落实再落实。开展学生应急逃生演练,注意校园师生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对学生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与管理。明确安全管理职责,为在校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第二项
  02.金玉和副校长布置本学期教学常规和重点工作
  新的改变,面对新的困境,每个人都应该在属于自己的那片汪洋天海上,荡起前进的船桨。金校长针对课改教研,教师培训和教学工作管理提出新的见解和要求。
会议第三项
  03.姜延丰副校长布置本学期德育常规工作、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开展全员育人导师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师德师风建设,抒发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提高舒兰第十八中学教师的整体素质,姜延丰校长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的培训及全员育人的导师培训,再一次强调了德育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布置德育工作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全员育人导师培训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乘新高考改革的东风
促教师专业化发展
德育为魂、能力为重
以新担当、新作为
推进“精进修为”教育!
会议第四项
  04.侯洪伟副校长公布上年大额收支情况、布置本学期重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常规节能管理工作
  本着学校财务管理公开透明的原则,侯洪伟向全体教师公开学校财务收入管理、投入使用情况,在思想上关心学校,在行动上爱护学校,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为形成精进修为,勤俭节约,人人为学校,学校为人人的良好风气努力奋斗,为我校高质量发展,高速度运行努力奋斗。侯校长提议让我们用行为影响身边的人,用制度约束身边的人,赏罚分明,共建节约型校园大家庭。
会议第五项
  05.王利君校长讲话
  最后王利君校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提出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围绕"一主体两推进三重点"开展九项工程。
  全面推进“三新”形式的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精进教育”,努力把十八中学校办成令舒兰人民满意的地区一流特色高中。希望十八中的老师们,任何时候都能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爱生敬业,逐梦共远!
近期工作一览
新学期领导班子例会
  8月8日全体领导上班,召开新学期领导班子会议,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为迎接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

层层召开工作会议
  8月10日高一、高二年级组分别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
  8月10日,学生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会上重点落实了”教育日精进“、”学生日精彩“评比展示工作、三大步励志教育工作等等,传达十八中班主任工作日常规、周常规、月常规,强化班级管理及德育教育工作,努力为学生培养为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专题培训讲座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为了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推进我校“ 课堂教学模式改进工程”和“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 ”,第十八中学校分别从“校本主题研修”、“讲学通稿的制作和使用”、“学习小组的建设与评价”、“新高考选课指导”等方面开展了十场专题培训。为新教师引路,全面推进高考改革 。
2022暑假校长会议
  8月13日我校领导参加2022年暑假校长工作会议,并获得“2021-2022学年度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标兵校”荣誉称号及奖牌。
基础年级第一周教学工作会议
  8月17日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蔡副校长对主要教学工作进行整体梳理,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抓规检查注重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的运用,实行四轮查课制度。加强教师常规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聚焦课堂教学,扎实做好教研及校本主题研修。加强艺体教学,促进特色发展。营造高考氛围,精心谋划备战高考。同步推进其他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助力!
第一周全校教工例会
  8月19日召开第一周教工例会,姜延丰副校长宣读督导通报,王利君校长传达暑假校长会局长讲话精神,值周领导做一周总结布置下一周工作安排。
01.通报反馈
02.传达局长讲话精神

03.一周总结

  回顾过往,十八中学负重前行以扎实的教育为每个孩子准备好未来;展望未来,不负韶华用优异的成绩成就每一个平凡的梦想。团结和谐促奋进,守正创新图发展。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奋进;舒兰市第十八中学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朝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