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知行研学旅游基地入选吉林省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2022-11-30 10:46:00
长春科技学院

  为加快推动吉林省研学旅行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文旅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充分挖掘研学旅行资源的文化和科技内涵,积极培育研学业旅行市场,拓展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于8月2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吉林省首批研学旅游基地及研学旅游精品课程申报和评定工作的通知》(吉文旅发〔2022〕274号),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研学旅行基地和研学旅行课程申报评定工作。经各市(州)推荐、专家材料审核、现场评审等环节,东华教育集团申报的“东华知行研学旅游基地”等41家单位获批为“吉林省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东华知行研学旅游基地以东华教育集团为核心,由长春御龙度假村有限公司领衔,集高校、高新企业、研究机构、附属医院等多元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和聚集优势。

  以“游”为纽带、“研学”为主内容、“地域资源”为优势、“科技和养生”为特色,承担区域内文化旅游教育体系资源的建设与输出,形成多业态互补互促的文旅康养新格局,满足不同龄段研学学员日益丰富的文化旅游新需要。

  依托高等院校、实体企业、研究机构、旅游资源,集“教育+产业+研究+体验”的“四位一体”多功能、融合型研学旅游创新基地。

  此次评比中,东华知行研学教育基地在120余家申报基地中初评全省第38,进入全省前35%,复审全省第9,进入全省前8% 。目前正准备申请国家级研学旅行教育基地。

  下阶段,基地将以发展定位和功能定位为指导,在做好研学旅游服务基础上,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充分整合各种优质资源。以研学旅游教育引导空间规划,打造研学旅游特色教育品牌。科学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并持续改进,满足以研学者为中心的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讯员:王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