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两基地入选吉林省首批本科高校耕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2022-12-02 10:41:00
长春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教高函〔2021〕10 号)等文件要求, 丰富和拓展吉林省本科高校耕读教育校外实践资源,提升吉林省涉农高校、涉农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近日省教育厅开展了吉林省本科高校耕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遴选工作。长春科技学院东鳌鹿业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国信现代农业耕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专家组考评,成功入选。

  东鳌鹿业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创立于2017年,是基于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和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建立的示范基地。基地依托企业东鳌鹿业集团,由吉林东华教育集团投资兴建,是旗下长春科技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的“产、学、研”“养、加、销”为一体的鹿业开发集团。

  长春国信现代农业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创立于2010年,是基于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建立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全国有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双阳中小学研学游实践基地。致力于有机果蔬、有机水稻种植和有机食材加工,承担种苗繁育、有机肥料、有机植保用品、 病虫害天敌与授粉昆虫繁育等重点项目。

  通过认证后,吉林省教育厅将对认定的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基地带动示范效应,以课程实践和耕读传家为关键,紧密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的新内涵、新模式,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吉林省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通讯员:宋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1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