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2022-09-06 08:57:00
长春科技学院

  9月1日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突发疫情,长春科技学院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9月4日—5日,长春科技学院对校园环境再次进行有计划、有步骤、全覆盖的消杀工作。

  消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校后勤部门进行了全面周密计划安排,成立了消杀专班,下设环境消杀组和物资消杀组。消杀前,召开校园环境消杀工作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要求。组织参加人员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病毒消毒相关内容并组织培训。消杀实施前,指定专人检查消毒人员防护、消毒液配置及消毒设备。

  防疫消杀现场,消杀人员身着防护服,肩背近40斤的喷雾器,正在严格按照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采用“地毯式”的方式进行消杀工作。

  环境消杀组重点对门卫室、健康观察室、办公室、宿舍楼、食堂、教学楼及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毒,对公共区域的楼梯扶手、门把手、水笼头、电梯按扭等采取擦拭、喷洒方式达到消毒目的。

  19号宿舍楼保洁员蔡华月今天早5点就起床开始投入消毒工作。她表示:“今天的工作预计晚6点左右结束,确实很辛苦。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保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后勤服务中心经理王周芳说:“像这样的工作,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了,今天共有30名员工参加消杀工作,主要完成21栋宿舍楼,6栋教学楼及校园环境、垃圾车,垃圾站进行三次消杀的任务,接下来还将常态化保持。”

  物资消杀小组早晨3:30分就开始对食材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杀过程中,区分青菜、冻货、水果、快递等不同种类物资,明确了消杀标准。对有包装的物品使用含氯消毒液6面喷洒消杀,无包装物品使用酒精消毒,消杀完毕后所有物资存入隔离库,放置24小时以上方可取出。”组长黄克文介绍。

  参加消杀工作的所有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一定全心全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从严从紧精心构筑疫情防控网,防范化解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为师生打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