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进优势资源整合 助力电影产业发展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一行莅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产业实训基地调研
2022-09-03 10:10:00
长春光华学院
   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长影集团总经理鲍盛华、吉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刘威一行莅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产业实训基地调研。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闫峰,副校长栾学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高海英及电影学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首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栾学钢副校长主持。

  会上,康启鹏董事长对雷振宇副部长一行莅临长春光华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春光华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和学科专业优势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晓光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及电影学院的成立背景、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电影产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电影学院突出“产学研”办学特色,秉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以业界领先的“电影艺术+数字科技”为依托,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将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训与科研创作有机地融为一体,创作推出了一批内涵丰富、脍炙人口的影视佳品,为长春光华学院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屡建新功。

  随后,雷振宇副部长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和目的,对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景俊海书记一直非常关注我省电影产业发展,对电影事业寄予厚望。希望接下来依托省委宣传部平台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了解与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整合,为民办高校电影产业发展助力,力争推出更多优秀的电影精品,为东北振兴、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鲍盛华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对学校电影产业发展充满期待,希望接下来长影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互补,摩擦出新的创作“火花”。

  刘威处长对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祝愿电影学院越办越好。

  最后,与会领导赴学校电影产业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
  本次调研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就学校电影产业发展前景和电影人才培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高度共识。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电影学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努力将科研成果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相信在省委宣传部、长影集团和电影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光华学院电影产业发展及电影人才培养必将取得新的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