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师生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多项荣誉
2022-09-06 08:51:00
长春科技学院

  2022年8月31日-9月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吉林”技能展示交流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长春科技学院15名选手参加11个赛项比赛,斩获5金、3银和5个优胜奖。

  大赛前夕,由长春科技学院栾立明校长组织召开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省直选拔赛动员报名会,各个相关分院领导非常重视,充分认识到通过大赛检验师生教和学的技能,积极组织选手报名,由机械技能开发中心统筹相关工作,选派27名选手参加省直选拔赛,最终11个赛项15名选手成功进入省赛。

  大赛期间,长春科技学院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精彩展示,吉林省来自12个代表团58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共取得5金、3银和5个优胜奖的骄人成绩。成绩闪耀的背后,是参赛选手们夜以继日地艰苦训练和辛勤付出,是指导教师摒弃了严寒酷暑,精心的指导,在追求卓越的驱动下,不断超越自我,在技能强校之路上走得更高。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长春科技学院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高质量推进“技兴技能,能创未来”建设,勇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大赛不仅将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还将对各竞赛单人赛前3名、双人赛前2组获奖选手及项目指导教师,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获奖选手,可晋升为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优胜奖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可晋升为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对金牌选手的指导教师,将授予“吉林省优秀技术指导专家”证书,并纳入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专家库。(通讯员:佟忠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2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