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植树添绿,促进生态校园建设
2022-05-03 08:32:00
长春科技学院

  龙湖柳枝绿,植树正当时。为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净化、美化校园环境。近日,长春科技学院董事长张电达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分院相关领导及部分辅导员一起在校园进行植树。

  正苗、培土、浇水……校行政楼后龙湖植树现场,场面火热。大家情绪高涨,将一颗颗树苗放入树坑,按技术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序,确保成活率。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奋战,共植树一百余株。植树间隙,校领导还与参与植树的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张电达表示,生态文明是美丽校园建设之灵魂,直接影响校园文化的厚重度,将生态文明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是实现长科自身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培养新型人才的科学要求,是激发师生内在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动力。他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校园美容,为校园添彩,让学生们能在更舒适更温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的教育。他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青年大学生自觉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见之于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直以来,长春科技学院始终着眼建设“生态型美丽校园”,在绿化美化工程上下功夫、见成效,让绿化雅起来、空气清起来、校园美起来、环境优起来。持续加大生态文明进校园力度,坚持绿色文明校园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劳动人、环境育人功能,全力打造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人和谐相处的生态校园,不断促进全校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期间,除植树外,还对校园内绿树进行了修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