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组织学工教师参加高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团体心理辅导讲座
2022-04-07 10:27:00
长春科技学院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教师特别是辅导员工作负荷过重、精神压力较大等问题,为有效帮助缓解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长春科技学院于2022年4月6日下午14:00,组织全体学工教师参加高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团体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应对疫情防控国家专家团队心理干预专家、国家卫健委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以“疫情之下,如何应对压力”为题,从接触当下、专注投入、解套想法、价值行动、人际互助、情绪空间等六个方面指导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自助与帮助别人。

  祝卓宏教授通过分析当前疫情下的教师心理健康状况,阐述了疫情下教师心理自我调适的基本方法,并结合具体事例,就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协调亲子关系等问题进行解答,旨在帮助教师在工作中调适心理状态,师生共筑心理安全防线。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进行自我探索,明确职业角色定位,合理进行自我情绪调适,回归工作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作为一名合格教师,我们会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把学生工作落在实处,彰显教师队伍的责任与担当,为长春科技学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长春科技学院全体学工教师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虽不能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样会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疫情退散后再相见之时,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