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建军节特辑 | 聆听+打卡——跳动“国防心”
2022-08-02 09:19:00
长春科技学院

  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长春科技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国防教育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2022年暑假期间,将国防教育有机融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子用好用活家乡红色文化资源,采取聆听、参观、走访等强化红色认知,集聚信仰力量,让一颗颗“国防心”跳动强劲。

  聆听,坚定理想信念。6月22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张丹彤走进老党员张全发家中,近距离感受信仰的力量。“一心向党、用心实干、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在张全发身上展示的淋漓尽致,老党员的话语让张丹彤心中荡起层层涟漪,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她表示暑期结束回到校园后,接续讲好老党员故事,把动人事迹和红色精神弘扬出去,让更多的同学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大学生。

  打卡,增强忧患意识。“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饱含悲愤的旋律回荡,刻骨难忘。7月15日,智能制造学院20级计算机二班邱丰参观了吉林敦化寒葱岭抗联遗址。3000余件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让邱丰感知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做东北抗联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增强忧患意识,汲取爱国主义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蝶变青春!”

  少年强,则国强。暑期,长科生命科学学院还组织六道木志愿服务队,开启“逐梦筑信念”红色文化学习专项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打卡红色地标,重温红色历史,对话先烈,深悟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道理。纷纷表示从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深刻洗礼,产生了发自心底的震撼和感动。

  目前,长春科技学院紧紧围绕 “青春向党”“青春出彩”“青春独白”三个篇章进行作品征集,通过让大学生讲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返乡实践过程中的具体心得、体会、感想、收获和贡献等展示长科大学生责任担当和青春奉献、爱国有我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投身国防,固我国防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2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