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全拾美!这场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线上展演活动今日启幕!
2022-12-19 11:24:00
吉林艺术学院
  相知十年,砥砺相望。跨越星河万里,中俄艺术打破地理边界,邂逅彼此,牵手对话,将艺术的本真之美、民族之美与世界之美撞了个满怀,赋予了新时代“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宝贵价值。
  12月18日,作为庆祝联盟成立10周年的线上展演,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艺术画卷 友谊之歌”——2022年线上国际艺术传播项目在云端正式启幕。
  十载相遇,情深意浓
  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音乐学院、俄罗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协办。
  珠联璧合,结缘之始;河山万里,皆于艺中。
  今年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迎来成立10周年的盛大时刻,为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璀璨时刻,特举行本次线上展演活动。展演环节精心安排,合理筹划,分为线上画展、联盟成立10周年专题片与创意节目《春江花月夜》三部分,带领观众从“音与画”的角度,“诗与意”的高度欣赏中西方艺术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云集众家,各展所长,画抒真意,增光点翠。
  本次线上画展邀请了中俄两国著名艺术家和联盟成员院校的艺术家们参加,其中包括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普·采列捷里·康斯坦金诺维奇、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副院长、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安纳多利·亚历山大洛维奇,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吉林艺术学院王建国教授等著名艺术家。展览汇集了中俄两国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与审美熏陶。
  艺术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全世界人民实现无障碍沟通交流的首选媒介。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举办此次云端国际艺术传播项目,旨在促进中俄两国人民对传统友谊的真诚讴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对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同此心,共此力;艺之所起,中西交融。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中俄12个同类大学联盟成立较早的联盟之一,连续9年举办大型中俄联合演展活动和国际艺术传播项目,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互鉴做出了重要贡献,业已成为中俄艺术家交流的重要文化平台。
  部分艺术作品
  祖拉普.采列杰里. 康斯坦金诺维奇
  《拳击-拳击》,200x150,油画,2021
  《洋娃娃和雷克斯》,120х100,油画,2018
  贝西克夫.弗拉基米尔.西蒙诺维奇
  《铜湖》,60х60,油画,2015
  卡洛斯捷列夫.彼得.古里耶维奇
  《白夜(普希金与格林卡)》,135х160,油画,1979
  采臣.尼基塔.维克多罗维奇
  《普希金山上的巴诺湖》,65х60,油画,2018
  吉林艺术学院 王建国
  《风拂大地》,200×300,布面油画,2022
  山东艺术学院 徐青峰
  《盛装的比比阿瓦》,100x80,油画,2017
  广西艺术学院 韦文翔
  《獭祭·茶》,180x97,中国画,2022
  新疆艺术学院 波里亚
  《收获的季节》,320×200,油画,2017
  春江花月照人世无穷,弦音流转听山河入梦。
  由吉林艺术学院为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立十周年精心打造的创意作品《春江花月夜》,以数字媒体艺术形式精美呈现这一中国经典古曲的全新魅力,旨在通过作品彰显的“以和为美”的精神志趣,表达新时代中国在国际友好交流合作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弘扬。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