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2年“求实杯”再创佳绩!
2022-12-15 16:26:00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近日,2022年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赛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师生在团体比赛及个人比赛中共获奖38项。其中,荣获团组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荣获个人专项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在30余所高校排名中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总成绩位居第二,并有一支队伍顺利晋级国赛,代表吉林省高校参加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

学生参加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大赛旨在推动高校智慧建设技术应用教学实践,引导高校积极开展建设人才技能培养,加强校企之间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拓展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及就业服务途径。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建筑类院校的广泛认可和参与,共有30余所建筑类高校1200余名大学生参加决赛。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的33名同学联合组队,参加了建筑工程智慧计量、安装工程智慧计量、建设工程智慧计价共三组全部赛项。
  工学院已连续5年组队参加此项比赛,学生参赛人数逐年上升,竞赛成绩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备赛阶段,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研究案例、反馈问题、挑灯奋战、积极训练,倾注了大量心血和集体智慧,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工学院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和“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以赛促学做表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学科竞赛中不断刷新比赛成绩。工学院将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