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旅游文化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4-27 14:11:00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旅游文化学院迅速行动、积极应对,超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不松懈、不断线,有实效。

  压实责任链条 实打实抓就业

  学院秉持疫情防控与毕业就业“两手抓,两不误”,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研究制订了一系列推动就业的工作办法,挂图作战,明确分工,理清职责,构建就业工作“四条链”“四负责”责任体系,即学工链—辅导员负责,专业链—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负责,毕业实习指导教师链—实习指导教师负责,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链—导师组组长和论文指导教师负责。

  聚焦关键重点 屏对屏落就业

  4月14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姜欣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和部署,汇报学院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院长孙国霞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意识,就业工作遵循“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协调”的工作原则,实行院长和书记总负责及各专业带头人分负责制办法。二是精准掌握,心中有数,辅导员全面了解学生就业状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分别从实习专业指导和职业生涯两个角度,积极引导和指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务必早就业、就好业。三是拓宽渠道,心中有责,学院领导班子和办公室全面负责和协调学院内招聘会、省内外旅游专场招聘会开展,对接金钥匙、协调各学校、拓宽省内外企业资源,开展资源共享;同时专注聚焦、针对性解决各专业出现的具体就业问题,全面提升学院就业率。

▲姜欣介绍学院就业总体情况

  关注就业态势 心贴心作指导

  4月22日,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线上培训会。孙国霞以“后疫情下2022届毕业生择业观念转变、职业生涯规划及当下毕业实习选择”为主题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和培训,并围绕后疫情时期的就业严峻形势、大学生目前就业心理及国家就业战略政策等方面开展思想引领,为同学答疑解惑,了解就业痛点,收集意见建议。

▲孙国霞作毕业就业讲座

  在职业生涯规划部分,孙国霞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分析方法、步骤和意义与同学们探讨利用三圈理论和SWOT分析理论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在毕业实习就业准备部分,孙国霞表示学院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为学生精心准备上海、吉林等12个省份37家企业和近千个工作岗位,积极为毕业生“搭桥铺路”。

▲线上招聘会宣讲企业详情

  围绕拓岗送岗 点对点促就业

  学院以聚合社会资源,推进就业工作进展,助力毕业生与企业对接双选,增强就业工作实效为目标,召开线上校园专场招聘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兴华主持。中国旅游集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香格里拉集团等3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参加,同时邀请到查干湖生态旅游集团、长春世界雕塑园等省内知名文旅企业参加。

▲旅游文化学院线上招聘会部分企业合影

  各企业集团的招聘负责人从各自企业的发展历史、发展规模、企业文化、实习岗位、薪资待遇、食宿条件、社会服务以及实习生晋升制度、晋升空间、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具特色与亮点,吸引200余名学生投递简历。

  旅游文化学院秉承 “以学生为中心” 理念,践行“包一辈子售后服务”承诺,始终将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夯实制度保障,强化实效举措,优化就业服务,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助力全院毕业生求职战“疫”,全力保障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专业良好循环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