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育课程之职业生涯教育系列活动:北航走进通化市第一中学
2021-09-16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一行三人莅临通化市第一中学,为通化市第一中学领航班学生做了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黄瑞勇教授,大学文化研究和产业人才研究学者,北京科创中心研究基地大学评估和科创评估中心主任,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金融青联常委。讲座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什么是大学、大学的功用、中国大学变迁史、如何选择大学、大学前沿学科和专业介绍、高考的变化趋势。黄教授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大学的变迁史和未来发展趋势,了解了高考改革的最新变化,特别是为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吕金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北航吉林招生组组长。现任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吕教授从北航人才培养特色、招生录取政策展开,围绕北航的综合实力、学科专业、国际化培养、就业深造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北航的整体情况,特别讲解了学校当下实施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识教育、书院育人的改革进展与教育理念。


  两位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相信各位同学在这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鼓舞下,一定能够以自尊、自信为出发点,最终走向自立、自强的光辉彼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8 16:36
北航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探索医工交叉,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北航人的贡献.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8-03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