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白山市解放中学再次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0-01-28 19:57:00
解放中学

  1月28日,解放中学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校长张丰伟及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校长通报了学校近期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QQ群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工作的通知,向师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向,了解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二、继续进行全面摸底和认真排查,掌握所有师生15日以内活动轨迹,每天继续统计外出教师及学生是否有发热咳嗽现象,确保不漏一人。三、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白山市解放中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和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加强联防联控。

  此外,张校长再次强调,假期值班期间值班领导和两位值班教师必须同时在岗,按时值班,不准迟到早退,做好值班记录,发现特殊情况立即上报,不得拖延。学校实行全日封闭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张校长特别指示:高一、高二、高三停止年后补课计划;教师个人给亲戚朋友家孩子补课也必须停止,违者后果自负;各年部主任通知班任告知学生,一律不允许到各种补习班补课学习。严防严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

  最后,张校长要求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不让任何一个细节出现疏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