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放中学教师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7:05:00
解放中学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放中学全体教师积极响市教育局号召,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社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在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收到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无论是校领导、党员干部还是普通教师,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响应。

  学校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职成科、语委办共同包保建行社区矿务局住宅楼31号楼。从9号晚上开始,白天由女教师轮流值班,晚上全由学校男教师值守。由于天气寒冷,为了保护志愿者的身体健康,10号早晨,张亚军、张伟、邱大江、韩在鑫等几位老师主动到值守点搭建取暖休息的帐篷,学校老师们热心地资助了行军床、被褥、棉大衣、小太阳、炉子等取暖设备。此外,学校和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还为值守人员提供了食物和饮品。团市委志愿者也为大家送去了热饮。附近的一个个体幼儿园——大风车第三幼儿园也热心地为值守人员提供休息和方便场所。校长张丰伟深入一线询问值守教师都有什么需要,并提供多方面帮助。

  市教育局领导也到值守点视察防控工作。

  街道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注意事项之后 ,志愿队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全天在社区卡点值守,严格贯彻落实市疫情指挥部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公共设施进行认真消毒,切断病毒向社区传播的渠道。同时协助指挥交通,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倡大家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志愿者教师说:“我们都是白山人,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义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人民做贡献。”在寒冷的冬日里,他们每天要24小时在岗,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与全市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坚持到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