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撤卡不撤防,携手共战“疫”,最终胜利指日可待
2020-03-11 13: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白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撤出市直机关各卡点的通知》精神,3月10日上午,解放中学等四个单位共同负责的值守卡点撤离。




  3月9日晚,解放中学接到撤出卡点的通知后,张校长马上进行部署安排,召集人员研究撤离的相关事宜。10日一大早,市教育局副局长臧贻明赶到现场指导卡点撤离工作。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周园长、职成科孙科长、语委办张主任和各单位其他男教师纷纷到达值守卡点,大家齐动手共努力,拆除帐篷、搬运桌椅、归还物品等工作迅速完成,接着又与建行社区进行了工作交接。一个多月的顶风冒雪、甘于奉献的辛苦付出,解放中学牵头的值守队伍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社区领导、周围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值守期间,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女教师多男教师少,所以她们担任白天的值守任务多一些,并主要承担了值守人员的后勤补给工作。此外,解放中学女教师也主要参加了白天的值守工作。她们不畏严寒、尽职尽责、检查登记、热心服务、协助指挥交通、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了解外出人员行踪,成为抗“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间的值守任务全部由四个单位的男教师承担。在到达新值守点的第一天晚上,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职成科和语委办的男教师就主动承担了值守任务。当时天气特别寒冷,帐篷还没有搭,他们恪尽职守,无所畏惧的精神,让大家非常感动。晚间值守时,虽然车辆和人员出入相对少一些,但是他们决不松懈,坚决守好小区“防疫门”,严格核查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对部分不熟悉政策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登记、通行证办理等工作。总务主任张亚军、副主任邱大江每天都会到值守点为大家服务。黑玉婷、马守稷、韩在鑫等老师热心地为值守点提供行军床、被褥、军大衣、小太阳、炉子、太阳伞等设施,让大家值守时少遭罪,保证身体健康和安全。张校长经常深入卡点慰问值守人员并提供多方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所有参加防控工作的人手牵手、肩并肩,联防联控,共同战“疫”,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志愿者当先锋作表率,义不容辞,勇于担当,共同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山城。如今,虽然社区值守卡点已经撤离,但疫情防控工作并没有结束。撤卡不撤防,大家思想还不能松懈,还要继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这样才能远离疫情。随着全国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已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