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教师参加“白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学网络培训会”
2020-09-21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指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专业化水平,9月16日——18日,市教育学院举办了“白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学网络培训会”,解放中学教务处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通识培训、课标培训、教材培训、教学案例分析等。16日上午,解放中学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各学科组长和高一年部教师一同参加了通识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李海首先致辞,他指出,新教材的使用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方向;各学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改革;教师们要转变理念,切实提高新课程实施能力,在教育教学中起示范引领作用。接着,周丹老师和彭任清老师分别做了《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新课程思考与实践》和《新课程下的教学管理实践与思考》讲座。


  16日下午——18日下午,教师们分别参加了学科培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研学,相互探讨交流,力争更多地理解新教材,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新课程新教材的新精神新要求,领会了新课程新教材的核心要义,掌握了新教材的新特点新教法,促进了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的有机融合。

  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校将持续加大新课程新教材的培训力度,把对新教材的研究和新教学方式的探讨作为学科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每位教师都能够准确把握新课程理念、熟悉新教材内容,切实提高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