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有佳人,傲雪而独立——解放中学女教师防控“战疫”展风采
2020-03-10 12: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春,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大家必须团结携手,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共克时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解放中学的女教师们坚守阵地、甘于奉献,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奉献着巾帼力量,展现着巾帼风采。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是战士,她们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自己的阵地,既坚守卡点,守护家园,又担负使命,另辟课堂。不让位置失缺,不让阵地失守,是她们对武汉、对前线的最大支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控疫情时,她们是铿锵玫瑰。上课时,她们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特殊时期,各学校延迟开学,开始进行网上授课。根据学校制定的《解放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网络直播课堂”教学实施方案》以及相关计划,她们每天认真备课、批改、讲课、辅导,确保课程有方案、学习有选择、教学有落实、质量有保障。除了讲授知识以外,她们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督促他们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学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最美家庭——李晓萍和她爱人张亚军同是解放中学教师,在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战斗中,二人为守护家乡贡献着绵薄之力。他们任职航空公司乘务员的女儿也坚守在交通运输第一线,每次航班都要直接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乘客,对女儿的牵挂只能化作一句叮咛:“做好自我防护,祖国需要我们在岗。”
  正是由于无数个这样的普通人的不懈努力,才成就了吉林省唯一一块零确诊、零疑似的净土——大美白山市。

  安全办主任高旭红画了钟南山画像和色粉画《期盼》,她用手中的笔表达着对逆行者的钦佩和崇敬、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战胜疫情的期盼和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防控时期,无数的志愿者、守护者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感动了许多人。许艳德老师创作的诗朗诵《致敬守护者》在朋友圈里转发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由此改编的歌曲《守护家园》,发表在“白山市第八批抗击新冠肺炎原创音乐推选”中,表达了大家对守护者的感激之情。
  邹巍老师创作的美术作品《竹报平安》、《荷花》,用画笔祈祷祖国疾病去,天下安。愿春雨荡涤阴霾,愿祖国像竹一样,坚韧不拔,像荷一样早日绽放,愿祖国重振华夏之辉煌!
  黑玉婷老师加入了市妇联组建的战“疫”心理咨询团队,并录制公益视频——高中生如何抗“疫”,主要针对高中生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家有效学习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她们是老师,是志愿者,也是妈妈。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阶段,她们关注孩子健康成长,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和调节孩子们的情绪,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读书、做美食,一起观看疫情动画片,用故事或绘本的形式向孩子传递科学知识,做好科学防护,与孩子们共度一段别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