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体院研究生云端开学季正式开启
2020-03-04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根据吉林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学校领导指示精神,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3月2日,吉体研究生学子们通过“云课堂”与任课教师如约相见,“云端开学季”正式开启。
  为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研究生处于2月初就开始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处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研究生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等十余份文件,涉及研究生招生、就业、毕业论文指导和网络教学等工作。
  开学前夕,研究生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对新学期线上授课和整体教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落实;二是成立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领导小组,加强在线教学全过程监督管理;三是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和网络教学试运行,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运行。

  3月2日开课当天,校长张瑞林、副校长王月华通过网络对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强调要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吉林省相关文件精神,最大限度消减疫情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努力做到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有保障、教育教学覆盖全体学生。

  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能够结合学科特点、课程性质,熟练使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术志、超星学习通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授课,完成了课前预习、线上授课、布置任务、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的实施。学生在线学习中,能够认真听讲,并与教师积极互动。
  当日晚间,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首日授课教师和部分任课教师网络教学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教师们纷纷表示,云端开学季的顺利开启,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彼此间的课程共建,以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线上互动,首次授课获益良多,今后将及时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课。副校长王月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以此次在线教学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着力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