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走抗联路 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集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0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创建人、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程军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于5月14-15日赴集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室内教学讲述抗联精神
  校长助理兼组织部部长贺同华主持“重走抗联路”——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专题培训。集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单炜鸿做了题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坚守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单校长的报告从“东北抗日联军巨艰万难的斗争历程”“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两个方面,向全体培训人员生动描绘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抗联民族英雄形象,精辟阐释了红色抗联精神。为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和弘扬好伟大的抗联精神,担负好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重走抗联路”授旗仪式
  集安市委党校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重走抗联路”授旗。党委书记程军为干部学员代表杜雪松授旗。
  室外教学讲述抗美援朝精神
  在中朝界河鸭绿江畔,集安市委党校隋志宏老师生动讲解抗美援朝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官兵视死如归,不怕牺牲,无数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这场斗争中,爱国主义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旗帜,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胜利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安榆林镇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参观抗联军校
  抗联军校位于榆林镇治安村二组,遗址为一天然溶洞,全洞长约70米,宽9米,该洞离地面高度100米左右,因该洞地理位置偏僻,洞内面积较大,便于隐蔽,因此在1937年至1938年期间,抗联部队在此开办军校,杨靖宇将军、杨俊恒参谋长曾到这里亲自授课,培训战士300余人。在现场,集安市委党校丛培仁老师讲解抗联军校历史及抗联艰苦奋斗的精神。
  缅怀刘金铎烈士
  刘金铎烈士陵园位于榆林镇治安村九组,刘金铎烈士是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后卫连连长,于1936年壮烈牺牲。2006年榆林镇人民政府为刘金铎烈士和他的妻子金顺子等在此修建陵园,陵园占地面积570平方米,该陵园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全体培训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穆默哀,并向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在现场,集安市委党校丛培仁老师讲解了抗联战士刘金铎烈士忠于革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这次校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我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教育事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08: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