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2021-05-17 16:17:00
长春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国教育在线讯 硬核青春,工创未来。5月14日—1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举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吉林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协办,邀请4家科技公司在大赛现场制作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在“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的竞赛主题下,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全程技术指导。

  吉林省内22所高校254支代表队参赛,学生970名,指导教师435名,是历届竞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大赛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多个赛项。

  开幕式上,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致欢迎词,他表示,长春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提升。为办好赛事,长春科技学院积极筹备,全方位准备,倾力为广大学子搭建机制创新、多元互动、全面发展的宽广平台。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审出特等奖51项、一等奖99项。

  “与其它竟赛赛项比较所不同的是,除了把产品现场展示之外,还有现场设计、现场制作、现场装配、现场调试、现场运行这样环节。最大特点是比赛非常客观,选手现场比赛后直接显示分值,没有主观因素。”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作组专家委员,本届竞赛吉林省负责人,长春理工大学李晓舟教授介绍。

  长春科技学院选派的9支参赛队参加5个项目,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同时学校获特殊贡献奖。万叶红、刘刚、陈明等同志获特殊贡献个人奖。

(中国教育在线 午辰 文字:高芳、佟风华 图片:韩明睿、方禄、李嘉琦、谢琳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