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成立大会
2021-11-01 09:23:00
吉林省企业财会研究与发展论坛
  10月28日,“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吉林省MPAcc案例分析大赛启动仪式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联盟由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发起,会议由会计学院梁毕明院长主持。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鹤、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吉林省学位办副主任)闻博、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卢相君、长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于焱、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晓红、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负责人陆姝睿、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燕涛、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主任姚春艳、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项目负责人安春明、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主任纪晶华、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系主任孟佳娃、副系主任仲叔伯、正保教育集团吉林省总经理孙乔乔、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苏宏伟、MPAcc中心秘书陈思参加会议。
  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鹤代表学校为联盟的成立致辞,刘鹤副书记提出,会计专硕培养应该走向专业性和应用型,让案例大赛成为专硕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强调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会计、审计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的成立,要承担起这个使命,期待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联盟能够切实为吉林省研究生教育做出有益探索和实际贡献,为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财经人才。
  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吉林省学位办副主任)闻博从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提出的新发展机遇角度指出,由吉林财经大学发起的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对服务东北地区人才供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强调会计专业型硕士培养规模的扩大不是重点,应该将重点更多的放在培养质量上,通过案例大赛的形式有助于使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需求,创新培养,打造培养特色,希望联盟的成立能更好地发挥会计在吉林省地方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出谋划策、起到智库支撑作用;成为我省会计教学改革的交流平台、跨院校教师交流的平台、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学生跨院校交流的平台。
  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晓强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成立帮助推动吉林省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吉林省会计专业硕士的整体实力,同时预祝了本次联盟发起的案例大赛圆满举办。
  随后,各单位MPAcc负责人从各自单位招生、师资、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分别介绍。最后,梁毕明院长公布了联盟成员单位、宣布联盟的成立,“联盟”达成了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交流合作的成立宗旨。
  在随后的吉林省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上,吉林省正保教育集团总经理孙乔乔就案例大赛的赛程安排、竞赛形式、评分标准以及参赛规则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对本次竞赛工作进行了意见征集,各位领导老师畅所欲言纷纷献出自己的意见,对案例分析大赛具体内容达成一致。(审核人 梁毕明)
  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简介
  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背景下,由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发起,面向吉林省MPAcc培养单位发出倡议,成立“吉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下称: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吉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
  联盟宗旨: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的优势与特色,创新培养模式,探索财经教育新路径,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开展师资培训和课题研究,培养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的会计专业硕士师资队伍,推动联盟成员深化产教融合会计专业教育改革,提升各联盟成员单位会计专业硕士的质量、成果、价值与社会美誉度,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为联盟企业提供有用及合格人才,推动我省会计专业硕士教育的持续发展。
  联盟工作内容:建立共同行动机制、研究制定联盟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打造会计专业硕士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探索设立联盟发展基金,用于支持联盟的各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8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