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云桥 保服务——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加速助力就业
2022-03-27 18:42:00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冬衣未去,疫情又来。在毕业生择业的关键时期,吉林省突发疫情打乱了春招的就业计划。面对疫情带给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挑战,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利用互联网与毕业生“线上”对话,破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难点,提升服务实效,最大程度降低对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影响,举全校之力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指导稳就业。学校设置了校院两级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专线,保证就业指导咨询服务不间断。疫情开始,及时推出了《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方式转发教育部和省厅的就业指导直播课,并开展群体与个体相结合的咨询服务,学生与辅导员、就业指导教师在线即时咨询。此外,学校还与北森职业生涯学院、位来教育、中国教育在线、森途学苑展开合作,开通了生涯咨询、就业创业指导资源库,搭建了就业桥,开设了1对1专业咨询,学生可通过各类平台随时点播观看就创业指导课程。为更有效促进学生积极就业,招生就业处将就业微信公众号宣传推文分成三大类,即就业指导篇、企业招聘篇、毕业寄语篇,逐步持续开展一系列就业育人活动。
  ——数据摸底助就业。校院两级及时开展毕业生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求职、签约、升学、应征入伍、自主创业、公招等相关毕业去向,建立动态台账,组织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专业教师、教工党员等对本院未就业学生开展“就业零距离”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制定“一人一策”,重点关注疫情高发地区毕业生,特别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就业迷茫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求职推荐等工作,减少毕业生就业压力和焦虑情绪。并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就业平台实时掌握最新就业数据。同时为了简化疫情期间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学校也将开通网签平台、特事特办,尽力让毕业生安心、放心。
  ——加密线上招聘促就业。面对毕业生的求职诉求,校院两级积极搜集拓展信息来源,利用学校智慧就业平台、就业官网、官微等平台全方位不间断地向毕业生推送招聘需求,确保疫情期间“就业信息推送”不停歇:宣传教育部“24365校招服务”活动,转发各省市人力资源网站及省内各高校网络招聘平台信息;与金融行业就指委各成员单位及国聘平台合作共同承办“全国高校2022届毕业生金融行业线上双选会”,持续至5月末,与吉林省财经类院校联合承办“奋斗有我、就在吉林—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财经类专场网络双选会”,持续至3月底,不定期举办部分企业空中专场宣讲会,持续至6月初。截止目前,学校三月份共推送信息50余条,招聘企业达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队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战疫情、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中,坚决打赢本年度这场毕业生就业攻坚战,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4: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