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战“疫”】学生心语(1)
2022-04-05 17:40:00
吉林医药学院
  有一种安全叫全民核酸,有一种奉献叫全力配合,有一种勇敢叫逆行而上,有一种信念叫抗疫必胜。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吉林大地。面对疫情大考,吉林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吉林医药学院师生响应号召、服从大局,他们或居家上网课,或到战“疫”一线志愿服务,抗疫的路上,有勇敢,有坚强,有执着,有担当,更多的还有感动!
  疫情终将过去,曙光终将到来,吉林加油,吉医加油!让我们通过师生们的文字和图片,感受他们同心抗疫,共待花期的必胜信念吧。
  学生篇
  临床医学部 胡淼:
  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吉林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江城人民的生活。作为一名大四的临床医学生,我能做的就是扎实基础知识,提升临床思维和技能,不断积蓄能量,在不久的将来也有能力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场疫情必将会使江城人民更加团结,我想不久后我们又将见到一个充满活力的江城,一个生机勃勃的吉林。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有多让人热泪盈眶。纵使千斤压顶,我们都要在这个艰难的春天坚定信念,汇聚磅礴力量,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药学院 黎建党:
  老师乃启航之帆,学生乃驾驭舵手,再大风雨,再多困难,始终有老师恩育助力扬帆。在线上课中,我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老师直播课的同时,以弹幕的形式与老师互动,课程中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自觉自律的汲取知识的营养以及老师们精准负责任的指导,我的学习实现了校园家庭直接对接,线上线下零距离的良好体验。于此,我由衷的感谢那些为了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的园丁们,是你们的奉献让我们可以在茫茫书海中有灯作引、有书作帆,同时也感谢母校提供的宝贵平台,让有志之士有一方天地施展拳脚。感念桃李恩情,祝福老师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上顺心顺意,祝愿母校历经疫情考验后再创辉煌。
  检验学院 孟思琪: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本是吉医学子返校的时节。但吉林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隔离在家,全体师生都开始了云端上课。在抗疫的日子里,不仅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风雨兼程不辞辛苦的社区工作者,主动参加、日夜坚守的志愿者,还有为了学生能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备课的教师工作者们,还有无数个“我”作为普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关心和鼓励。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我深知医务工作者的不易,所以,我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做完核酸不逗留,严格要求自己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在云端网课的日子里,总会有很多难以克服的事情,比如心态不好、无法拒绝手机的诱惑、无法按时上课、由于网课时间过长带来的眼睛疲劳等等。但是这不能作为在家不自律的理由,我们应该努力的去克服这些困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如果心态不好觉得听不进去课的时候,建议让自己忙起来,因为没事干才会觉得心态不好或是无聊。还有就是要在一个明亮的房间里,学习需要仪式感,不要因为在家上网课就连窗帘都不拉开,给自己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才能让自己更加认真地学习。关于守时方面,可以通过定闹钟并且将上课的平台科目都写好,这样可以做到和在学校一样有铃声有提醒。希望大家能够劳逸结合,做好学习规划,提升学习效率。
  战胜疫情回归校园虽然是难熬的等待,但这段日子也有最温暖的守护。吉林医药学院全体教师,用他们的责任担当践行着教师的使命,护航线上教学,陪伴莘莘学子,静待阴霾散尽,暖阳依旧。
  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终将会过去。病毒一定会被打败,吉林的抗疫终将永恒的胜利。微风定会吹开北国江城的春花,我们终将在吉医校园相见。
  护理学院 苏跃:
  自吉林省本地疫情发生以来,感谢学校科学果断延期开学,让我们免受疫情困扰。虽然我的家乡尚没有来势汹汹的疫情,但我十分牵挂学校和吉林市,也会幻想着如果我在学校里,我会不会像我的老师们一样,像我的前辈们一样,逆行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最近,学校为我们开设了疫情期间心理辅导课程,心理老师温柔的话语真的有安抚焦躁情绪的作用,她告诉我们,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也是对志愿者们最有效的帮助,无疑是通过听从安排居家学习、居家抗疫不给社会添麻烦而实现。
  为了保证上网课的效率,我们几乎用上了所有的电子产品,每天也要像在学校里一样早早地等候在屏幕前,等待着老师们钉钉呼叫响起的一刻,而老师们虽然居家教学,却并没有忘记对我们谆谆教诲,用知识的博大与深邃来承载疫情之下的苦闷与忧虑。每当结束一天的课程、平复疲惫的身体、因新知识的获得而欣喜时,我总会望向小区门口拿着体温枪高声喊着“出示健康码了”的大爷和在他旁边与夕阳一同熠熠生辉的抗疫标语“齐心防控不泄气”,诚如老师说的那样:“一心向学,哪里都是课堂,也哪里都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
  疫情阻碍了我与老师同学们的相聚,失去了共同学习、相互帮助的机会,在惋惜之余,我们也不能忘记,居家学习并不等于放假,而是给我们提供了审视、思考自我的机会,短暂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相信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与同学们终将重逢在铺青叠翠、生机迸发的校园。
  吉林自有吉临时,我谨在此祝愿我的朋友、同学、老师们一切安好。春日不迟,相逢有时,我期待春暖艳阳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