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发吉林医药学院师生强烈共鸣
2022-05-11 15:52:00
吉林医药学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吉林医药学院全体党委常委在机关楼第一会议室收看。吉林医药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方式热切关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和憧憬。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长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也为我们高校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医学院校,就是要把青年师生紧紧团结在党旗下,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心有大爱,学精专业,在健康中国的宏伟征程中担当作为,跑出青春的加速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红教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思政理论课教师作为思政教育主力军,既要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把思政理论课主阵地建设好,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价值引领的育人功能,更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更加主动关心青年、关注共青团的工作,加强课外思政教育,引导青年“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引导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把思政理论课教育与共青团教育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育人合力。

  基础医学院院长赵东海教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激动、特别振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高校教师,要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和培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领和陪伴青年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中,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用奋斗和拼搏谱写青春诗篇。

  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韩思文: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辅导员和从事共青团工作13年的青年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重大,担当的使命光荣,要坚定教育自信,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越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我将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融入课堂教学之中,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临床医学部辅导员于佳宁: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亲切、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决做中国精神的宣传者、弘扬者与传播者,要围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度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把理论通俗化,帮助学生消化、理解、忠实践行,通过正向教育引导,培养新时代需要、广受人民欢迎的有为青年。

  2020级健康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事业管理本科班学生邬晓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总书记还将青年比喻成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和初升的朝阳,一字一句都无比亲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认识到青年之崛起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自信自强,刚劲有为,永葆爱国之心,笃立鸿鹄之志,抓住当下机遇,面向美好未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19级护理学院护理本科二班学生张赵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深感到,应该认清中国青年运动的崇高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自觉担当重任,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5-0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