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战“疫”】学生心语(2)
2022-04-08 11:20:00
吉林医药学院
  有一种安全叫全民核酸,有一种奉献叫全力配合,有一种勇敢叫逆行而上,有一种信念叫抗疫必胜。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吉林大地。面对疫情大考,吉林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吉林医药学院师生响应号召、服从大局,他们或居家上网课,或到战“疫”一线志愿服务,抗疫的路上,有勇敢,有坚强,有执着,有担当,更多的还有感动!
  疫情终将过去,曙光终将到来,吉林加油,吉医加油!让我们通过师生们的文字和图片,感受他们同心抗疫,共待花期的必胜信念吧。
学生篇
  临床医学部 张保宇:
  2022年的春天,和往年有些不同,和春天一起来临的是一场严峻的疫情挑战。江城的街头不再车水马龙,用静态封闭对抗这强大的对手。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参与完成防疫卡点夜班值守、防疫信息登记、通行证核查、为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任务。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经过这次疫情淬炼,感受人间真情,相信未来我会成为一个更有温度的医生,我相信通过所有江城人民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公共卫生学院 范萧婧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往疫情发生时我只能按照防控政策居家,这次,我毅然决然选择到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主要负责流调及疫情数据整合处理工作。在一线工作,我看到的是疾控公安及各个部门团结协作,24小时用最高的工作效率不停奋战,再苦再累也没有一个人离开自己的岗位;是整个社会团结一心,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我希望隔离的同学们不要焦虑,听从政府及学校的安排,调节好心态认真学习,相信不久就会迎来疫情结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健康管理学院 邬晓玥:
  居家学习过程中,我常常会做几件事帮助自己调整到最佳学习状态。第一,保持仪式感。整洁的桌面、正式的衣服、安静的环境会让我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第二,计划清单。将学习任务列成待办清单,分清重要和紧急程度以更好的安排时间。第三,自我奖励。当任务全部完成后,适当满足自己的小愿望。第四,劳逸结合。这样可以消除一些负面情绪。总而言之,最重要的就是自律,调整好心态,给自己带来正能量。期待疫情尽快过去,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可以重回校园再次相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高文倩:
  春节期间,我就参与了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城郊乡的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在城郊乡政府值班,监测春节期间外来返乡人员,及时统计并上报,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3月,本该高高兴兴返校,但吉林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只能延迟返校。开始网课后,我便全身心投入学习。现在我的家乡又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疫情,我能做到的就是配合政府工作,听从指挥,居家隔离不出门,按时参加一天一检,并稳定家里人的情绪,在家和家人一起多做一些居家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好心情,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天早日到来,期待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再相见!
  应用心理学院 赵婷:
  壬寅仲春,北国江城,疫情突袭而至,让这座城市暂时停下了脚步。原本期待着开学的我,收到了延期开学的通知。起初,随着确诊人数增加,以及对网课的不适应,心中的焦虑也愈发明显,校领导和学院老师不断以各种方式安抚我们的情绪,焦虑才得以缓解。我开始正确看待疫情,听从安排,保护好自己,不给学校及老师添麻烦;开始跟随老师的节奏上网课,记笔记,制定学习计划;居家之际,开始阅读曾经以没时间为借口但喜欢的书,充实自我,缓解焦虑。
  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待疫情好转、花开之际,我们再相见于吉医,上课时齐声说句满含思念的老师好,三五好友去操场散散步、谈谈心,周末到图书馆待上一整天,静静享受那闭馆的铃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