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位居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第96位 跻身全国100强
2022-04-07 17:25:00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3月30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发布了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榜单。吉林建筑科技学院39个专业榜上有名,在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列第96位,跻身全国100强。

  艾瑞深研究院校友会网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已连续8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校友会2022年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坚持实施“研究型”和“应用型”分类评价,并首次开展专业分档评价。其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类构成,涵盖100多项指标。排名依据高校的星级专业数,采用奥运会奖牌榜的排序方法进行排序。
  此次排名,吉林建筑科技学院上榜的39个专业中,建筑学等8个专业获评6★专业,跻身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8个专业获评5★专业,跻身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行列;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12个专业获评4★专业,跻身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智能建造等11个专业获评3★专业,跻身中国区域一流应用型专业。其中,建筑学等6个专业评级为A++,建筑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交通设备与控制5个专业排名全国第1名,19个专业排名全国前10名。
  学校专业排名的提升,得益于学校清晰的办学定位,多年来,学校深耕应用型人才培养、集成服务地方产业的专业集群化建设、“双一流”“双万计划”建设等方面,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办学实力和办学质量,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摸索出了一套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具有吉建科特色的发展路径,学校获得了“吉林省转型发展示范高校”、“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高校”、“吉林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吉林省社会组织5A级单位”等多项荣誉。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软件工程9个专业先后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征途漫漫,未来可期,“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会继续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办学理念,坚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的办学目标,构建以“两个提升,六项重点,八项工程”为牵引的新发展格局,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