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支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核酸采样队载誉归来
2022-05-11 16:04:00
吉林医药学院

  5月10日下午,吉林医药学院支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核酸采样医疗队11名工作人员,在队长王冬梅同志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各自家中、居家观察。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专门组织欢送仪式,并专车护送勇士们返家。

  4月20日,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令,吉林医药学院迅速行动,紧急征调校医院和校内有关单位11名专业工作人员,快速集结,支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核酸采样工作。

  临行前,吉林医药学院校领导叮嘱队员们加强自身防护,高质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为协助兄弟院校巩固抗疫成果做出吉医人的贡献。

  抵达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后,面对数千名待采师生,队员们没有任何犹豫,迅速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他们每天早早起床、匆匆用餐,秉持“快检一人、多一份安全”的信念,连续工作数小时,汗水湿透衣背,午餐几乎不能按时吃上,只为护佑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健康。

  “您好,请把口罩拿下来”“请把嘴张大……”采集核酸样本时,这样的语言他们要说几千次,同样的动作他们要坚持几千次。

  支援工作期间,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队长王冬梅任支部书记。“坚持最后半小时,大家加把劲!”在王冬梅的带领下,队员们虽然疲惫不堪,还是相互打气,圆满完成采样工作。王冬梅说,回顾20天的工作历程,尽管很辛苦,但用坚持赢得胜利,一切付出都值得。

  据悉,工作队自进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以来,连续工作21天,共计完成10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

  工作期间,队员们住教室、吃盒饭,积极克服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状态和专业素养,受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们一致好评。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们表示:“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面前,吉林医药学院医疗队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5-0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