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1-06-11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8日——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副校长赵欣、李银山、孙莹,纪委书记赵春城走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政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和2020级8个专业26个教学班,共1250名学生聆听了校领导们的讲授。

  叶春民聚焦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实践感悟,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他寄语同学们要把人生理想和民族国家事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袁兆新以百年党史为逻辑主线,纵观历史与现实,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案例,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在中西方发展对比中,为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副校长赵欣、李银山、孙莹,纪委书记赵春城等校领导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执政的奥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历经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的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等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更为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融通”大思政格局的生动实践。各位领导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亲切平时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理论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相融合,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思政课的温度、深度和高度,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5 20: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5 20: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5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