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新闻宣传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新闻摄影培训
2021-03-25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瞬间抓拍、适当剪裁、给出特写”这些摄影技巧的介绍,让老师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有一张张或精美或有趣的图片,更让人大饱眼福。3月24日下午,在学校善教楼二楼报告厅,原汕头大学校报主编曾建平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作题为《高校新闻摄影》的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宣传部长王宁主持。

  曾建平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闻摄影作品评析、手机摄影若干问题、如何拍好高校新闻摄影、新闻摄影与生活元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他详细介绍了拍摄会议、场地、人物、活动需要掌握的角度和构图,不同手机的拍摄模式,准确曝光和对焦、取景等拍摄技巧。他还就摄影与生活的关系进行讲解并展示自己在生活中抓拍的图片,引来了与会师生的交口称赞和会心微笑。

  曾建平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在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好论文奖”中曾获得多个项目的一等奖,所主编的《汕头大学报》多次获广东省高校优秀校报一等奖并获广东高校“十佳校报”;他本人被广东摄影家协会授予理论类“贡献奖”,李嘉诚基金会“杰出服务奖”;论文多次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出版和主编著作七部,在国家和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在2019年举办了曾建平个人美术作品展。

  “曾老师讲得可真好,语言精练,点评精准,人也和蔼可亲,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培训!”宣传部何兰老师说。19级护理班齐俊竹同学表示,以前一直以为找好角度进行拍摄,任务就完成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展示,才知道原来剪辑是提升照片质量的一个非常好的手段。“曾老师传达给我们的就是要细心感受生活,用图片表达对生活的热爱,”校报记者团党昊同学说:“我觉得老师能够拍出这么多好照片的秘诀,就是怀着一份对生活的好奇和热爱去做自己的工作。他不光是教我们摄影知识,更教导我们热爱生活,感受生活。”

  为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提质升格奠定基础,学校特邀请业内专家举行新闻宣传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此次新闻摄影培训,是系列培训的第一场,接下来,学校还将就如何进行视频制作、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等问题展开培训。 
   
  各院部、处室行政人员,各党总支、各支部宣传委员,宣传部工作人员及学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校内爱好摄影的师生也在线上参加了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