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党史 | 通化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4日,通化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教育部、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才作动员讲话,校长朱俊义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李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之基;要顺应历史潮流,开创振兴之局;要牢记党的宗旨,担当为民之责;要学习历史经验,增强斗争之力;要发扬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定“两个维护”,保持忠诚之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政治引领、坚守为民情怀、增强学习实效、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落实学校“十大工程、五十个项目”、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校改革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朱俊义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机关教辅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聚力学校十大工程、五十个项目,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主线,以“大党建”为统领,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再创新成效,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在第九教学楼607室设置主会场,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4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