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 | “瀚海红烛”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绿色军营宣讲党史开展实地研学
2021-06-08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举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5日上午,阳光明媚,白云飘飘,“瀚海红烛”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岩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军营,在65379部队白城野外驻训地为全体官兵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宣讲,并进行了实地研学。




  白城师范学院和65379部队“军地同心矢志强国强军,鱼水情深共迎建党百年”的宣讲背景板高高竖立在宣讲台上,千余名官兵步伐整齐而坚定地列队入场。宣讲大会开始前,官兵们分营对唱军歌,展现了现代军人的热血与豪迈,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65379部队宣传科科长李琦主持宣讲大会。他代表全体官兵欢迎白师师生的到来,并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与白城师范学院建立军地共建关系,搭建长期合作的桥梁。他强调,在部队周末“育才”时间,“瀚海红烛”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带来了党史学习体会,送来了宝贵而丰富的精神食粮,将对官兵们进一步学好党史,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军民团结,军民共建,军民共进,相信白城师范学院和65379部队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宣讲中,来自政法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5位宣讲员雷一鸣、魏诗博、郭茜元、杨佳琪和郭景烨依次走上讲台,带领官兵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征程。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真理、救国图强、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100年。他们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点此链接查看视频
  宣讲中,魏诗博带领大家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
  雷一鸣和郭茜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百年党史故事,杨佳琪阐述了党一百年对于中国的贡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

  郭景烨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5位宣讲员们还声情并茂地为官兵们讲述了白城师范学院杰出校友、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亮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雷校友的光荣事迹,讲述了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和白城师范学院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引发现场官兵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宣讲最后,5位宣讲员共同表达了对战士们保家卫国而努力奋斗不懈拼搏的感激与敬仰。宣讲员们激励大家:“回望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诱惑前立场坚定,在大事大非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前无所畏惧!向着更光明、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时,郭岩做总结。她表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有机会走出校门,走进军营,我们非常欣喜,格外激动。感谢部队为本次宣讲提供的宝贵平台和难得机会,感谢官兵们的真诚和盛情。白师师生们走进军营,不只是一次党史理论宣讲,更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看到和白师学子同龄的部队战士挺拔的军姿、青春勃发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感受中国军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奋斗精神,我们无比敬佩,深深感动。我们要把在军营学到、体会到的一切带回去,激励更多的师生爱党爱国爱军,在党史宣讲教育中发挥地方高校应有的作用,贡献更多白师力量。衷心祝福65379部队全体官兵驻训顺利,祝愿部队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硕果,愿军民鱼水情深,友谊之树长青。


  当日下午,宣讲团来到营区实地研学。在刘英俊连,第28任班长李亚运讲述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最美奋斗者”刘英俊的英雄事迹。刘英俊是吉林长春人,在外出训练途中,刘英俊所驾驶的炮车军马被汽车喇叭惊吓,失去控制冲向人群。为保护前方6名儿童,他猛拉缰绳,猛蹬马腿,致使马仰车翻,6名儿童安全脱险,刘英俊自己却被压在车下,身负重伤,光荣牺牲。他用年仅21岁的年轻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战士爱人民的壮歌,他的光辉形象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多年来,刘英俊连一直讲述英雄故事,发扬英雄精神,不断立下新的军功。宣讲员们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他们眼含热泪表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我们更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向军人学习,向英雄学习,讲好党史中的拥军爱民故事,让更多的人在党史学习中受到激励,得到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2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6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