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在中医附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研究生会精彩活动回顾
2021-09-08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恭喜新入学的21级研一小伙伴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想必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期待。“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相信中医学院研究生会与你的相遇,便是如此。
  接下来,就让小研带你走进中医学院研究生会,感受近年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下的中医学院研究生会精心策划的丰硕成果,和我们来一次沉浸式的经典活动回顾吧!
“博思广益”系列讲座

  “博思广益”系列活动是中医学院研究生会独家举办的特色学术活动,通过开展讲座、论坛及学术沙龙等形式,以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在临床实践中的科研思维以及动手能力为目的,为未来开展科研、临床工作打好基础,引导大家树立科研思维,启发同学们在科研中应具有的探索精神,切实解决同学们对于课题申报、文章撰写及发表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薪火相传 经典永存”系列分享会

  “薪火相传 经典永存”系列分享会是中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品牌项目,特请我院国医大师、名老中医及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系列学术讲座,在优秀前辈们的带领下,通过不同主题的学术知识交流盛宴,习经典,学经典,诵经典,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养出真正的“铁杆儿”中医人。
病历书写大赛

  由校研会举办,中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院级比赛,比赛由两部分组成,前半场为病历书写,后半场为理论考试。比赛通过病人及医生的现场演示,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使同学们的临床技能得到锻炼,更使自身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授课技能大赛

  由校研会举办,中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院级比赛。中医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结合PPT对自己所选题目进行讲解,最终评选出优胜者。本活动旨在调动大家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各项潜质能力。
论文开题交流会

  论文开题交流会是由中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启蒙类活动之一,活动邀请我院知名科研教师主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发现问题到思维拓展,从临床问题过渡到科学问题,再到如何进行临床研究,以及文献阅读的重要性,侧重点及技巧。开拓学术领域思维,丰富文化视野,为日后撰写科研课题及论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急救知识宣讲

  由中医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举办。通过培训,让同学们学习更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认识到自救互救重要性,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变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的时代使命及社会责任感。
校史参观

  院史参观是由中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爱院荣院”品牌活动,在院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组织研究生对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史馆进行参观,从大量图片和文史资料中了解医院薪火相传的发展历史,在五个展厅的参观中感受今日我校的蓬勃朝气,增强作为附院人的自豪感。
团干部培训

  团干部培训由中医学院研究生会组宣部举办。培训重点围绕团干部的思想教育、党性教育、团史教育、团务知识展开。共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流程”、“团内‘创先争优’评选工作流程”、“标准化团支部建设”、“智慧团建”平台班级团支部建设专题培训4期、团支书工作计划汇报会1场及榜样故事分享会1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