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会在长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2021-09-07 13:19:00
长春工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彰显新时代“黄大年式好老师”风采,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评选发布活动,于9月6日下午在长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颁奖现场
  2021年的“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自3月末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省内各高校共推荐了273位候选教师和团队。吉林省教育厅还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和“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共确定了22个“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100个“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其中,长春工业大学“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被确定为“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纯杰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长春工业大学“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在现场合影
  长春工业大学“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甘为人梯,敢为人先,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做学问,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职业信念,团队大力引进高端人才,重点培养教师骨干,致力于“统计学”学科发展,2011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同年入选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A类,2019年获批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拥有吉林省基础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吉林省统计学名师工作室,统计学专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团队现有教师32人,博士生导师1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长白山讲座教授1人,省拔尖创新人才3人,其他省级人才称号16人。团队与省科技厅、省计算中心合建超级计算与大数据分析联合实验室,长春工业大学统计学科在全国软科学排名52名、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C,取得的成绩在省属地方院校首屈一指。人才培养方面,团队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全国高校SAS数据分析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的学科竞赛平台。王纯杰老师带领学生首次获得全国十强称号,连续7年进入SAS比赛的全国十强,为学校统计专业打出一张响亮的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1 1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