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航战“疫” |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紧急动员 助力“方舱医院”建设
2022-03-17 14:45:00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3月14日中午,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奋战,经过37个小时的抢运,为吉林市第五个方舱医院—职教园区方舱医院建设腾出245间学生宿舍,施工单位同步进入施工改造。据悉,第一批医务工作者已于当日入住。
  3月12日下午3点,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接到市委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征用学院公寓楼改建“方舱医院”,要求马上清空楼内全部物品。疫情当下,“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后,院领导陈沫亲自调度,领导班子迅速响应,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一声令下,学院各部门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快速“接龙”,报名参战。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进入“备战”紧急状态,做好行动准备。根据上级统一安排,22点30分,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立昌紧急协调市交通局派公交用车,第一批志愿者52人在市区集结完毕,23时准时进入园区。确认工作内容后,吉航志愿者们紧急进行分组、分工,迅速投入“战斗”。整理床铺、打包衣物、装袋、封口、贴标签、运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迅速展开。
  身先士卒冲在前  
  统筹谋划 众志成城  
  13日晚上,由于任务紧急而繁重,第二次征召志愿者,先后有72人到校参战,经过高强度的日夜奋战,于3月14日12时30分,两栋公寓学生个人物品全部打包,共计两千六百多个编织袋、学院公共备品设备两千余件,共计运送四千六百余件,教师志愿者全部用私家车往返四百余辆次,将物品转运到院部和不同区域的指定位置。学院为方舱医院建设提供了245个房间980张床铺以及一个1000平米校医院场地。
  齐心协力勇克难 
  在职教园区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吉航职院的广大党员、教职工踊跃报名参战,队伍不断壮大,先后共有124人次参加抢运劳动。他们团结协作、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全力支持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经过37个小时的奋力抢运,高效助力方舱医院建设,将整洁干净的房间和场地交付使用,充分体现出吉航人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吉林疫情歼灭战和阻击战贡献着博大的吉航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79856071 2021-07-0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