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2022-04-01 09:28:00
长春大学

  各位调剂考生:

  依据2022年报考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初试成绩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预计长春大学部分招生学科(专业)将接收部分调剂考生,现将有关预调剂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学科(专业)及相关信息


  备注:

  1.长春大学正式调剂公告,将结合吉林省教育厅下达的实际招生计划数、学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在确定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之后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2.长春大学不开通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请考生在正式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报名。

  3.长春大学除135101音乐、135107美术、135108艺术设计按方向调剂外,其他专业均按专业调剂。

  4.长春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计划尚有少量名额,具体接收专业、成绩要求等信息将在正式调剂公告公布。

  5.各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数量以研招网公布为准。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成绩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国家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三、调剂流程

  1.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待教育部另行通知,最终调剂专业和名额以调剂服务系统发布信息为准。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

  3.考生填报调剂服务系统,长春大学将于24小时内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放复试通知。                                                          

  4.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于12小时内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5.参加复试考生需登录长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长春大学招生专业目录要求及通知,按相关要求准备复试。

  6.复试结束后,长春大学将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考生一经接受长春大学待录取通知,一律不予解除。

  四、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安排

  长春大学首次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6日,具体关闭时间视生源情况而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第一批调剂复试后,如需再次开通调剂服务系统,长春大学将在长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b.ccu.edu.cn/)公布,请考生关注。

  五、奖助政策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在校期间(除休学、推迟毕业),均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

  学校设有研究生奖学金和研究生其他资助。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研奖励、单项奖学金等;资助包括:三助一辅津贴、国家(校园)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临时补助等。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长春大学研招办 祝老师  孟老师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联系邮箱:yanzhaoban@c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0 13:25
SRC-1165991461 2021-11-15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