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望相助 兄弟情深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援长春工业大学抗击疫情
2022-04-18 15:45:00
长春工业大学
  4月2日晚,由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张丽卓带队,由教师和医护人员组建的11人核酸采样队连夜抵达长春工业大学,驻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欢迎核酸采样队进驻
  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郭世强带领驻校干部迎接采样队一行。孙长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采样队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要求校医院要积极配合采样队开展工作,后勤部门要做好生活保障,并嘱咐采样队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劳逸结合,保重身体,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奋斗,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学校领导看望采样队
  为减少学校负担,她们备足生活物资、防护物资,还给学校在校教师带来了慰问水果。

采样队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
  核酸采样队入校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了实地探查,在生活区因陋就简建立三区两通道、一脱二脱环境。对校医院医护人员、志愿者正确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了规范的指导,针对科学防控、精准高效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及时提出很多改进建议。采样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汇总工作中遇到的情况,研究部署任务分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成为工大抗疫队伍中的一支“硬核力量”。

采样人员入寝为学生做核酸采样
  每天5400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她们克服身体、生理期等各种困难,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每天连续奋战8个小时以上。有时遇到突发情况,就要一直工作到凌晨。脸颊印着血痕、防护服下的衣服常常被汗水浸透,她们坚持着,无一人叫苦叫累。

采样人员认真工作
  截至4月18日,采样队累计入寝采集核酸样本5万余人次。
  在单位她们是教师、是医生,在家里她们是母亲、是孩子。在疫情面前,她们只有一个角色——白衣战士!
  “同舟共济,遇风雨,相救也如左右手”,谢谢你们,工大人将永远铭记和我们并肩战斗的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