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挥教师专业特长 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2022-04-29 13:03: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确保全体驻校师生安全,防范外部输入,进行内部筛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了由医学专业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组成的核酸采样工作组,为驻校师生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核酸采样工作组共有14人,分为六组。4月13日晚,工作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杨丽红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咽试子采样的正确部位及注意事项,对整个核酸采集的流程进行部署,并强调在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4月14日,小组为6000多名师生进行第一轮核酸采集。在采样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准备采样物资;保卫处协助搭建采样帐篷,并把各种采样物资运送到位;学生处和各院部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组织校内师生及时有序进行检测;校办对校内老师的采集情况进行数据统计,经过全校各部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第一轮采样工作顺利完成。为确保采样工作质量,工作组在每轮核酸检测之前都要召开工作早会,对上一轮的采样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不足,提出整改的具体做法,同时把好的经验加以推广,工作中如有新的调整,也会及时进行落实。

  为总结经验、扩大战果,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自主核酸采样工作协调会。会上,工作组成员分别就物资准备、环境消杀、志愿者扫码、采样配合、精准采样、场地清理、整体组织及脱防护服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工作组还对下一轮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校长袁兆新强调核酸采样是近期校内抗疫的核心工作,采样人员务必做到实事求是,按照流程做好精准采样、规范管理、科学防护等措施,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保证采样组教师安全。

  至今,核酸采样工作组已顺利完成了校内师生五轮的采样工作。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是学校发挥疫情防控自主性、避免外来输入病例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助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持校园零病例、零感染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此项工作定会为学校全面解封、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最重要的助力和保障。(文字:李春赫 杨丽红 图片:王宁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