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暨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2022-11-11 08:30:00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教育质量,推广交流教学改革经验, 11月9日下午,学校线上教学暨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创建人、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王煊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教研部、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督学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臧玉萍主持。
  会上,王煊宣读了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本次遴选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经过一年的建设和打磨,经学校组织评审,《综合英语》等23门课程顺利通过验收,为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学校领导为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颁发证书。外国语学院丁红月、机电工程学院卜玮晶、艺术设计学院张贺、制药工程学院刘颖、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晨碧、自动化学院田力波、建设工程学院伏玉、信息工程学院时兵等8名教师代表发言,他们以教学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中的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表达了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深刻认识和实践收获,展示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让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对于持续推进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借鉴和推动作用。
  臧玉萍在总结讲话中向发言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梳理了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全校上下应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在线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主动加强线上教学分析研究,加快推进线上教学变革,构建线上与线下教学协同发力、融合互补的教学新模式,在新的形势下助力“两强”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
  会后,学校领导与发言教师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