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教融合 精准服务——北华大学成立“宏志助航”生涯咨询工作室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咨询服务
2023-04-11 09:01:00
北华大学
  北华大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精准服务就业特殊群体,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谋划,成立“宏志助航”生涯咨询工作室,以服务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为主线,以职业能力素养提升为核心,以学生为本的精准就业指导为特色,全面服务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有强大的师资队伍,让咨询服务有“水平”。学校从现有的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中遴选了八名具有丰富教学水平和实战经验的优秀专家组成了咨询师队伍。由他们承担校内外就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指导帮扶工作,并从简历修改、面试技巧、职业决策等方面开展专业化辅导,帮助学生激发内在动力、强化实战技能,在求职中快速成长、实现个人价值。
  有宽的咨询平台,让咨询服务有“保障”。为了规范咨询工作流程,工作室还制定了《生涯咨询师管理办法》、《生涯咨询个案记录表》、《生涯咨询反馈表》,对咨询主体、咨询场所、咨询流程、反馈机制等作出制度化、规范化安排。通过手机APP,简化操作程序,提升使用体验,提高学生预约频次,保障咨询服务有序开展。同时结合学生现实需求,不断探索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咨询方式。
  有明确的“就业育人”目标,让咨询服务有“温度”。工作室运行开始还对毕业生进行了全面调研,了解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困难和问题,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计指导内容,并制作了近四十期精美的讲解指导视频,通过线上媒体平台推送给毕业生。这些特色指导在毕业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有效帮助毕业生尽快适应招聘模式,实现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此外,工作室结合学生咨询后的求职意愿,开展精准服务,举办“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搭建精准的供需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4909558 2023-04-10 10:03
SRC-654909558 2023-04-06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