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22:00
长春光华学院
  “百年奋进正当时,复兴宏图谱新篇。”值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长春光华学院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有关通知要求,于全会闭幕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干部、思政课教师、青马工程班和学习筑梦班学员开展了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自接到上级有关通知后,长春光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制定《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有关工作的通知》下发全校,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和责任分工。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在长春光华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党员干部带头学习 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长春光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回放。长春光华学院党委书记闫峰对下一步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宣传部门要精心做好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长春光华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主,结合师生自学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二、思政队伍先学一步 践行铸魂育人使命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开展学习交流会。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思政工作者,一定要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三、学工队伍集中研讨 着力做好思想引导
  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为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集中学习后,大家开展了以“学习全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交流研讨。广大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肩负着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重任,因而更应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理解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战略部署,而后教育引导当代学子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学生骨干开展交流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校团委组织学习筑梦班学员、校级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会上,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素质本领,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青春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同频共振。
  在接下来的征程中,长春光华学院将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文化高地”“创新高低”优势,大力开展更加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