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百余师生雪地绘图 共同助力北京冬奥
2021-11-11 15:03:00
长春光华学院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冬季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做吉林冰雪文化的传承者和宣传员,2021年11月9日,长春光华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携全体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党员、青马社团成员及各养成教育小组成员100余人于我市迎来今冬首场大雪之际,以雪地为画布,执青春之画笔,在学校北区篮球场开展了“同心助力冬奥,一起走向未来”大型雪地绘图活动。作品以白雪为媒介,将白雪与篮球场红蓝绿底色相结合,进行了巧妙的艺术创作。


  本次大型雪地绘图活动由112名同学历时10个小时制作五幅画面,总面积达1460平方米,同学中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养成教育小组成员和极少见过雪的南方的同学等,涵盖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绘图灵感源自冬运中心联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共同制作推出的冰雪题材动漫影视作品《中国冰雪大扩列》宣传片,由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马天娇同学进行改编与设计,设计最初为孙悟空形象放于中间,后依据实际效果修改为雪孩子形象放于中心位置。绘制过程中为使画面更具效果,决定将雪孩子的蓝色帽子改为蓝色发带,把五个形象可以突出人物特征的部位用彩色纸张装饰,利用天气寒冷用水让彩色卡纸与绘制的雪面相冻结,起到固定的效果,既环保也不影响画面效果。


  近期,吉林省出现了雨雪、寒潮及大风天气。这场雨雪着实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暴雪对于长春光华学院的学生来说,却变成了难得的创作“素材”。由于今年的强雨雪天气,所以与往年相比,绘制图案时遇到的难度更大。在制作过程中要处理雪,同时要处理冰,给制作增加了难度,但是每个参与的同学都满怀热情。制作过程中,很多同学手被冻红,还有的同学手上被磨出手茧,但大家依然拿着铲子努力地创作。
  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为青春留下了一次难忘的记忆,也展示了学校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雪地绘图活动已逐渐成为长春光华学院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