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在“海信杯”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11-24 09:20:00
白城师范学院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吉林省机器人学会主办,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协办的“海信杯”第三届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白城师范学院巧匠书院派出16支队伍参加现场决赛,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荣获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此次大赛历时两天,吸引了来自吉林省31所高校1282支代表队,共计4000余名大学生参赛。大赛以“忆百年千秋伟业,AI(爱)未来强国有我"为主题,设科研、科普、技能三大类18个赛道。白城师范学院在各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举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其中,王刚教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项目冠军;初广丽教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主题表演赛AI(爱)创中国”项目冠军;王海洋教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比赛”项目季军;李罡教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嵌入式人工智能比赛”项目季军。
  此次比赛由巧匠书院统筹安排竞赛指导工作,赛前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学生报名,经过举办校级人工智能大赛为省赛选拔参赛队伍,组建多支来自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团队备赛。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以“项目驱动”为导向,着重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现代制造业输送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参赛旨在培养白城师范学院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推动白城师范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巧匠书院将进一步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相关类别的学科竞赛进行梳理,通过“以赛带训”,深化“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培养模式,完善书院各项管理制度,以现代制造业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书院制”模式改革和实践思路,走出一条具有白城师范学院特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获奖名单
序号 比赛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 车林朔、蒋林峰、陈文龙、韩阳 王刚 一等奖(冠军)
2 主题表演赛AI(爱)创中国 石亚鑫、郑江鲔、胡文鑫 初广丽、张伟 一等奖(冠军)
3 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 郭演威、邵仲、张和兴 王海洋 一等奖(季军)
4 嵌入式人工智能比赛 程一洋、麦桂海、包括、成晨雨 李罡 一等奖(季军)
5 主题表演赛AI(爱)创中国 赵阳光、黄晨杰、郭焱、肖亮 董雷刚、崔晓微 一等奖
6 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 何杰锋、伍刚生、何帅杰、崔英泽 李武成、刘振国 二等奖
7 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 杨延欣、李鑫、冷绍聪、胡思瑶 谷丽君、李温温 二等奖
8 全局视觉抢球博弈 陈逸茂、杨焱、汤国强、杨腾飞 赵强 二等奖
9 全局视觉抢球博弈 段蕴涵、陈浩宇、李其昌、陈照涵 万腾、李罡 二等奖
10 北斗模块化机器人竞赛 王鑫、陈瀚新、张宇、苏君儒 杨春岩 二等奖
11 主题表演赛AI(爱)创中国 盛茂民、肖明泽、张斯斯、李中田 董雷刚、王玲 二等奖
12 仿人机器人高尔夫比赛 蒋林峰、车林朔、陈文龙、周阳成 王刚、宋英杰 三等奖
13 仿人机器人高尔夫比赛 张子雯、韩欣宇、何晓静 赵海鹏 三等奖
14 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 魏宏、唐旭锋 杨皓天 三等奖
15 北斗模块化机器人竞赛 张同坤、毛金禹、吕硕、王柳欢 柳佳、顾士学 三等奖
16 北斗模块化机器人竞赛 刘夏、郑江鲔 初广丽、张伟 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