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1-12-03 09:25:00
长春科技学院

  12月1日上午,长春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行政楼40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林佳彬出席并讲话。副书记宋学山、副校长高杰、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芳和各处室、分院领导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仪式,高芳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高杰宣读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荣誉证书。

  结业式上,举办了“学史力行促发展,内涵建设助振兴”主题论坛, 4名学员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方法、收获、推进工作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感悟、总结经验。

  教务处处长唐敬仙围绕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结合与运用,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完善全面育人体系”为题提出四点心得:一是以师德师风立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生道德表率。二是以教育主阵地树人,提升思政课程教学效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三是以全面育人为纲,构建“五育并举”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以促进学习为要,强化指导服务育人,形成浓厚的人才成长环境。

  “学校党委精心挑选11个主题、980分钟的学习模块,提供了优质的线上课程资源。”联系工作实际,团委副书记孙旭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工作中要切实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共青团开展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教育引导学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明方向、添动力,把初心放在行动上,使命放在肩膀上,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恭鑫在发言中说。

  为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创建了“树人兴农”党建品牌,党总支副书记臧连兴谈及感受时说:“构建课程协同育人体系,必须坚持筑牢思政课程“主渠道”,守好“课程思政”责任田。”

  林佳彬在讲话中对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绩成效,他认为,结业式体现了学史力行,深化了阶段成果。4名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所作交流发言有思想有内涵,总结形成的经验可借鉴性强。他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参训人员全心投入,凝聚了思想共识、提振了信心决心、强化了使命担当、明确了思路方向,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他要求,大家在下一步党史学习中做到理论学习再强化,奋斗情怀再涵养,优良传统再赓续,始终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勇于创新突破,要善于抢抓机遇,要夯实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和先机,奋力开创新时代长科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历时1个月,培训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三部分。线上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学习公社APP),在线学习,线下通过主题论坛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