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全面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
2021-11-23 09:41:00
长春科技学院

  11月22日,长春科技学院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高芸教授应邀作题为《把握“一主六双”发展战略探索高校教育新格局》的报告。全体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现场聆听。

  讲座中,高芸教授从战略背景、战略涵义、战略任务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她结合多媒体PPT内容,用丰富的材料、详尽的数据,以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东北辉煌、转型历程,对东北发展现状及如何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作了分析,指出了吉林省经济发展的老难题和新挑战,详细讲解了“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涵义及承担的战略任务。

  高芸教授提出,东北振兴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要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要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高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自信,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担当,引发了共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未来会同学校一起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了解省情,大力推动与行业部门、企业、社会共建实践育人基地,为学生实践提供平台;二是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同我国我省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四是强化实践。创建推动创新和创新人才培育的文化环境。五是大力宣传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留吉人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创业有你,‘就’在吉林”,与吉林振兴共奋进、同收获。

  文字:佟风华

  图片:韩明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