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毕业生杨琳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引发校内师生热议
2021-11-22 11:16: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杨琳,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总书记亲自接见并合影留念。

  15日,吉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时代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杨琳在座谈会上发言:“国家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这代人的认可,这份荣誉也同样属于全省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以及许许多多心怀梦想、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她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90后、0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她们是不畏艰险、乐于奉献、努力拼搏、敢于担当的一代人,一定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她们这代人的期望!
  2018年9月15日下午,在内蒙古新鲁高速上突然发生一场特大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发生猛烈的爆炸并迅速起火,毕业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14级涉外护理3班杨琳同学乘车经过,毫不犹豫冲进爆炸现场,成功从“死神”手中夺回了3条鲜活的生命!
  座谈会上杨琳同学的发言与事迹,让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们倍感骄傲与欣慰,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道德规范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同时要做讲道德、守道德、尊道德的模范,把道德规范通过言传身教,铭刻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为护理学院的学子们更是激动不已。
  19级护理3班伍珂宇说,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学习杨琳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精湛专业技术,加强道德修养,磨练意志,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彰显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吾辈青年,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愿祖国有你我而更强大更美好。
  20级护理14班何杨洁说:“没想到杨琳离我们这么近,竟然就是我们的学姐。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严于律己,不忘同为医护人员的初心,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加强思想修养,学习学姐助人为乐敢为人先的高尚品格,做一名合格的当代青年。”
  20级护理6班祝瑞玺说,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杨琳的身上正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高尚情操,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让我们学习道德模范,高举道德旗帜,创造道德社会!
  21级护理1班杨雯玲表示,看到杨琳的事迹和发言后,让她对中国青年的理解更为透彻,中国青年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有梦想,有力量的新一代,更是有担当,甘于奉献的新一代。她说,杨琳同学是所有医专学子的榜样,让我们弘扬她的奉献精神,传承她的担当品质,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12:04